close
不服輸,
故得以跳舞。
拒絕半吊子,
永遠地舞蹈。

Memories & Hopes
翼x舞蹈的13年歷史
●我與舞蹈的初次邂逅在於幼稚園。最初的契機應是在於當時姊姊學了現代芭蕾舞,因此我前去欣賞了成果發表會。並且在當年,極受歡迎的藝人M.C. HAMMER在電視上的廣告中表演了驚人舞蹈一事蔚為話題。那時我模仿他跳舞,但是對於舞蹈尚未覺醒,讓我認真下定決心想跳舞的,是因為13歲時進入了事務所。

●身處在許多同儕之中,不知為何,我首次湧起了強烈的「就是舞蹈方面我不想輸人!」的意識,毫無根據的自信唷(笑)。於是,在幾近毫無舞蹈基礎之下,為了能夠為前輩伴舞開始努力地練習。一天之內腦袋背下多支曲目,相當辛苦。

●無論學習什麼,最初總是從模仿開始的對吧?對我而言最特殊的「模仿對象」是,森田剛前輩感性的舞動,以及東山紀之前輩正確無誤的動作。尤其是東山前輩,他原便備有極佳的身體能力,又輔以為完美主義者,其精緻細密的舞動,帶給我相當大的衝擊。於是我向工作人員要求,蒐集了東山前輩所有演出的影片,鎮日沈迷觀看。如今想來,那正是我舞蹈人生中最龐大的糧食。

●雖然在前輩背後伴舞的時期,亦是能感覺到「跳舞好快樂」的喜悅,然而由自己本身所自主表現時,絕對是更令人享受的。我徹底從心感受到此點,在於去年首次專心致力於道地的佛朗明哥一事。並非單純地「想嘗試西班牙的舞蹈」,這種半吊子的想法,而是讓長年用心接觸於此領域的人也能認同「今井相當認真學習」一般,前往了西班牙正式受訓,連帶在舞蹈的歷史以及哲學也獲益良多。舞蹈對我而言,是我極盡心力的「生涯之友」。因此,我不想一曝十寒地去表現。日生劇場的公演,我也將費盡全力,敬請期待。

--
翻完這篇,對鬍子的防禦率有上升!

說實話,這張真的把翅膀拍得很帥,眼神的堅毅度、汗水都襯托得翅膀閃閃發亮,很吸引人。問題是!他的鬍子讓我眼神一直盯著鬍子…移動不了啊!我之所以會受到這麼大刺激…

是因為我喜歡那張照片啊QQ

拜託,真的,下次,不要,鬍子,特寫,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