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崇拜的人是瀧澤秀明,從六年多前到現在猶是。當我陷於工作壓力,我總會記得想想十六歲的瀧澤,聽聽他的花花歌,哭幾下,然後帶給自己勇氣。他從來沒讓我失望過,甚至於很完美。

而這樣的一個人,讓我認識了另外一個人。

今井翼。

我對今井翼的感情一直很複雜。他老是讓我又氣又笑又萌又哀傷,常常為他掉淚,偏生他永遠不會知道有個人在遠處為他悲喜交錯,我為了一個三次元的人類而導致情緒牽引得這麼嚴重的,也幾乎就這兩位(尤其那隻雞翅膀)。

他老不懂得保護自己,蒙頭直衝,把自己的夢想擺在第一位,之後才想到自己。我老在氣他的不珍惜自己,氣他為甚麼不多在乎自己的身體,給觀眾更完美的演出,氣他為甚麼要負傷演出,不去思考之後的演藝生涯?

他老衝得很快,為了自己的期待,壓迫自己甚至瀕臨壓力破裂。身為瀧翼飯的我總是無法體諒他對自己舞台的重視似乎老勝過對瀧翼的付出,然後又在氣又在傷心。

可是一旦他跑得遠了,飛得高了,我又在想:翅膀啊,你飛得好快,我追不上你了啊。

剛看完松竹場刊那陣子,我受到很大的衝擊。今井翼有這麼大的夢想,而他卻已經把步伐邁得這麼大這麼急了,他一如勵志書中常出現激勵人心的那種類型,穩穩而迅速地,腳踏實地走往他的舞台。

聚光燈打下來,在他角邊圍繞成一個結界。

今井翼的世界。

而我呢?

我站在土地上,卻已經不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了。

說真的,要說我是翼飯有些勉強。我喜歡他跳舞,喜歡他撒嬌(對象限定),喜歡他任性(對象限定),喜歡他笑得跟神經病一樣,可是我不喜歡他的地方可能更多,看看,他連鬍渣都不願意剃,每每讓我在翻閱雜誌時捧心。

可是他就是今井翼。

喪失任何一塊就不是他。

我才參與了他舞台生命的一半,可是卻看見他從地面上真的飛得好高好高了。

在《教海鷗飛行的貓》這本書中,寫著一行字:「站在空茫的邊緣時,牠終於懂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只有那些有勇氣去飛的,才能飛起來。」

今井翼真的飛了,毫不遲疑的。

也許哪一天我會發現,觸動我的,不僅僅是他的舞蹈,還包括那份肯於摘取懸崖上花朵的勇氣。

二十七歲了,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就這麼喜歡過來了,親愛的今井先生,那本書裡還有一句話我很想告訴你。



「你要飛!所有的天空都是屬於你的!」



但也別忘了瀧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