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其實並沒有睡多少,和kit不小心又聊開,不過有休息還是有差。

早餐,跟我在山梨縣當時吃的一樣@@

餐廳。

外面有點冷了,景色看來有些蕭條。

早上的松竹座。

其實松竹座真的是一座很漂亮的建築物(不過到了晚上很像在開趴XD)

獻寶。
瀧澤翼先生的西瓜卡,不過不是我的XD

因為我路癡功力實在可以跟索隆相比,所以基本上是把自己當行李給赤蜥蜴和馬奇帶著跑。我是連從他們飯店回到自己飯店都會迷路的笨蛋…不過也因為如此,這趟下來,我發現我問路功力變強了!經過八月在台場迷路,這次又在大阪瘋狂迷路…還好我有赤蜥蜴跟馬奇!

到了京都啦。
哈囉!小金剛~

不知道在哪本漫畫看到,男主角來到京都大吃一驚:「什麼!京都鐵塔這麼小!?怎麼跟東京鐵塔差這麼多!?」這也是我的心聲……

真的是小不啦機的。

接著坐公車來到了清水寺。感謝導遊和領隊兩位。

赤蜥蜴在下面吃他的抹茶冰淇淋,身為一個走路很慢的台南人,和馬奇一起慢慢晃上去。我說!走路就是要慢慢走啊!走路是一種享受,要好好地享受走路那種悠閒的滋味,感受四肢擺動的舒暢,不要走那麼急嘛!台南人走路已經很慢了,我還是那種慢中之慢的。不要趕我XDD

冬天蒞臨,萬物蕭條。這景色在台灣真不容易見到(對不起我是南部人XD)。

拍了這張,被馬奇罵你很無聊XD

下去的時候,圓了我的一個夢。
坐在座墊上吃糰子!這是我喜歡新撰組以來,一直很希望做的事情!
糰子軟綿綿的熱呼呼,好好吃喔!ヽ(≧д≦)ノ
日本茶普普,老實說還是覺得台灣茶好喝,台灣茶味道比較深奧,會回甘。

離開清水寺後,就是此行的重點之一!

拉麵店!

搭車到了該站,走出地鐵門口,問題就來了!該往左走?往右走?
這個交給我啦!我是負責問路的!(拍胸脯)
我問了等公車的阿婆,阿婆人很好告訴我方向後,要我到了那裡再問人。
我們一行人看了看地圖,想說上面註明「八分鐘」就可以走到,那就走走看吧!應該很近。

…………
………

媽的!!!那是日本人的八分鐘啊!!!!!!!

我們把整個古蹟繞了一大圈啊!!!走了十幾分鐘怎麼還沒到!!!

はいー( ゚▽゚)彡
我又去問人了。
這次問飯店的接待小姐,不過小姐沒聽說過這間店…我跟他說,這間店很有名,他就以遲疑的語氣問:「ねぎラーメン?」「對對對!就是那間!」天哪!太太您知道欸!fast08.gif

於是終於又再度往前推進。

不過時間快不夠了…拉麵店兩點休息,我們只剩沒幾分鐘。再度走走走,走到紅綠燈,我們又不知道該往哪條往下走。這時候!真的要感謝大阪人的熱情!真是太感人了!

はいー( ゚▽゚)彡
總之我先問路。
一位騎著卡打掐的大哥知道那間店後,居然下車說要親自帶我們過去!>D<
哇啊——!你人真的是太好了!好感動……T口T
本來跟他說我們自己走過去,可是他對觀光客好好,堅持要親自帶。太感動了,我以後在台南遇到日本人一定會幫忙他們的QQ

在好人的幫忙下,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ここだ!めん馬鹿一代!

我們一進去,老闆就先問我們是不是要吃蔥拉麵?帶我們坐到定位。還小小吐槽說,「啊我們剛好要休息了說!」不過這一切都只是開始…我在這天,徹底感受到了大阪人的熱情、大阪人的感動、以及大阪人的…

吐槽功力!!!!

我跟朋友先跑出去拍店家照片,老闆就跟著跑出去說,「我也要來拍!」接著要我把相機拿給朋友,讓我跟他一起合照。對,合照…

可是他勒著我的脖子一起拍照!囧
是摔角那種的勒法欸!!!!!!!!!!!!
大阪人這麼放得開喔!!!!!!!!

這老闆好酷!!!!!!!!!!!!!!!

回到店內,老闆問我們日文通不通?我們說可以。後來老闆完全不把我們當外國人看待,開始霹靂啪啦跟我們聊起天= =

「你們從哪裡來?」老闆問。

「我們特地從台灣過來的。」我說。

「喔——怎麼會想要來這兒吃?」

「欸……那個,咳,」清清喉嚨,「聽說今年年初瀧翼有來這裡吃過拉麵……」

「啊,果然!」

果然是怎麼一回事!!!!!!頭家!!!!!!我們臉上寫著瀧翼飯三個字嗎!!!!大驚.png

「現在已經有好多好多瀧翼飯來過了喔!超過上百個唷!」老闆繼續炫耀。

「那個第一個來這裡的台灣人是我朋友喔。」攀關係先。

「喔喔喔—那個台灣人啊!」老闆開始狂跟我聊起bobo的事情,講的速度爆快!我內心默默地想,頭家,我是歹玩郎啦,你日文講這麼快人家會聽不懂…(つдС)「他來的時候一直在門外拍照啊,巴拉巴啦…對了,瀧翼,你們喜歡哪一個?」

「我喜歡……」

馬奇從旁切入:「我們兩個是翼飯,他是瀧飯喔!^^」

馬奇!?398.gif

「啊…對……我……可是我也喜歡翼君啦。」無可反駁的我。

老闆聽說我是瀧飯,就跟我說:「兩個都不錯啦!可是Takki好漂亮欸!皮膚超漂亮的呢!!!」

咦……這句話,我彷彿在去年聽煎餅店老闆娘跟我說過好類似的話欸……總長你也太有歐及桑和歐巴桑的緣了吧!

「對…不過翼很帥啊!」雖然你當時看到他的時候是顆奇異果。「啊不對,翼君很可愛!」我氣滿胸懷地回答。

「喔……對對。」

老闆你並沒有很同意啊!!!!!!???????1911784418.gif

「順帶一提,你這個位置是翼的,那個位置是Takki的。」

這句話引起我們大亂鬥XDDDDDDD

哇哈哈哈哈——太太我剛好坐到翅膀的位置啦!!!!馬奇坐到瀧澤的,所以坐在中間的赤蜥蜴就是——安藤先生了!安藤先生名義確定!

翅膀的位置。

總長的位置。

老闆順便問了我們來大阪做什麼,我們回答剛好翼一個人在大阪開演唱會,所以我們特地來日本看他。老闆非常健談,拚命地跟我們聊天,而且還不時吐槽,等到拉麵準備上桌,老闆拿出了一盒髮圈要我們挑選,裡面包含了黃色的、紅色的,以及其它顏色的髮圈,要讓我們綁住瀏海。

我先挑,挑了黃色。

赤蜥蜴第二個挑,挑了紅色。

這時,老闆突然沉下臉,把盒子收回去。

我們三個人一起一臉問號。

老闆緩緩開口:「我說…身為一個瀧翼飯,應該要知道要拿黃色的吧!!!當初Takki就是拿黃色的啊!!!!你怎麼會拿紅色的呢!?你看你朋友不就拿黃色的嗎!!!」

…………被吐槽了!?大驚.png

赤蜥蜴轉頭一臉囧:「可是……我喜歡紅色啊。」

最後老闆還是讓我們挑了喜歡的髮圈,於是只有赤蜥蜴拿紅色的XD

拉麵上桌~

我把瀏海綁好,但是因為有抹髮膠,所以真的好難綁(感覺拆掉後會變可怕的髮型),這時候老闆又出現了!

「你這樣不行!這樣都不會!拿下來重綁!綁前面就好!」

我…我……我又被指正了嗎!?091.gif

麵真的都是蔥XD

好吃,但是大阪的食物味道對我而言都太重了,我一邊吃一邊灌水,舌頭好麻。
馬奇順便問了老闆,還有哪些傑尼斯藝人來過這裡吃過拉麵?
老闆說,像是ARASHI啦、關八啊…等等都來過欸!很多人都來吃過!

「還有那個Hey Hey Hey…」

「Hey Hey Hey?」這不是一個節目?!

「咦……Hey……」

「Ya ya yah?」

「啊對啦!!!呀呀呀啦!!!!」老闆恍然大悟。

…………頭家,你真的很妙…\(。 ̄□ ̄)/

這是YAYAYA的髮圈。

聊天途中,老闆真的講話速度很快,以我的程度實在需要思考一下才能回答,大概只有馬奇可以Follow上他的速度。老闆問我們怎麼來到這兒的?我們三個人下意識就先:

「はい。」

「はいじゃなくて!!!!!」

「……………!!!!!」

我們又被吐槽了嗎!!?!?!?!?!?!??大驚.png

我們要離開前,老闆特地畫了地圖給我們,告訴我們怎麼去。包含路線、要搭的公車,哪站下車,轉搭哪個地鐵,統統標示清楚!!人超好的!!!!頭家啦———你對外國人這麼好,我好感動喔!!!ˋ(′_‵||)ˊ

老闆親筆地圖和髮圈。

沒想到這頓飯,我們走來花了20幾分鐘,吃這頓就花了一個小時!三點才離開。
我們跟老闆道了謝,離開了店家。

以為就這麼結束了嗎!?

 

沒有!!!!

 

我們沿著老闆畫的圖,一路往下走,因為要轉搭公車,所以我們走到一半先到路邊的超商換錢。當我們正在檢查銅板時,突然一聲熟悉的宏亮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

「你們知道要轉搭哪幾號公車吧!」

嚇!!!!!!!!!!!

我們一回頭。

頭家騎著摩托車在我們背後啊!!!!!!!!!!1911784418.gif
天啊!!!!!!!他怎麼會在我們後面!!!!!!!!!我們已經走很遠了欸!!!!!!!!!

我們又連忙點頭彎腰表示我們知道,老闆才揮手說:「要記得啊!」才又騎著車噗噗離開。換了車道,掉了頭,往前騎才又轉彎離開。

哇………

老闆擔心我們走錯,居然特地繞路過來問我們…………

大阪人的熱情,至此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