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該土地上
接觸「文化以及食物」的時光。
巡迴中樂趣十足

  我是被花粉困擾中的今井。在endless噴嚏中邊流眼淚、一天到底要打幾次噴嚏啊……這個季節真是特別難熬。LIVE巡迴中的重度花粉症啊……若能治癒一刻也不願耽擱,但一旦發作就只能等待花粉不再飛揚……嗯──我忍受不了了──!!(今井的怒吼)為了能緩和眼睛及鼻子發癢的症狀,會試遍所有的治療法的!

  那麼那麼,最近今井在各地展開了Dance & Rock的LIVE,在其中、如同前期所提到,在盛岡購入南部鐵器的鐵瓶、在福岡逛了博多織的店等,在LIVE前後的時間接觸了當地的文化。為了找尋博多織的腰帶去了筑紫野,無論哪件腰的作品太多、以致於無法決定買哪一條腰帶才好,這時不只是店員,偶爾來店的當地專業和服著裝師也仔細地一條一條為門外漢的我介紹其由來。根據產地不同、織法似乎也不同,與穿入橫線的西陣織不同,博多的織法是使用細縱線、或是以相撲力士比喻,在晉升一流力士前絕不能放棄等等,因為聽了如此詳細的解說,所以買到了相當棒的作品。雖已說了好幾回,對於氣質絕頂的和服著裝老師特地正座、取過一條接著一條仔細看過、陪我一起挑選真的很感謝。如此偶然的美好相遇,讓我又學到了不少!

  因此,體會了人的溫暖、也去了福岡至少三間的鰻魚及拉麵店、LIVE後在路邊攤享用汆燙雞肉,盡情享受了美食。LIVE也當然是最讚的!

--

這篇是Lina幫我翻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