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Antonio Gades舞蹈團」而感動!
能感受藝術以及靈魂的舞台
教人窒息般的精彩

前些日子,我去觀賞了「Antonio Gades」來日的公演!這是作為熱愛佛朗明哥之人、舞者皆不可錯過的公演。根據日程有不同的演出項目,而我欣賞了三部作品中的其中兩部!說實話,我是很想三部都去看,但是在巡迴演出中,剩下的一部只好放棄……。

本次觀賞的,是描寫於15世紀科爾多瓦實際發生,村民們對一位殘暴無理的暴君揭竿而起,並且獲得勝利的「安達魯西亞的風暴」。接著是,1800年後期法人作家創作,曾改編作歌劇、電影,經由Gades演示後更加聲名大噪的「卡門」。

無論何部皆是蘊含深刻歷史的作品,在悲劇中具有人性以及宛如繪畫的美麗,兼之配合佛朗明哥中本能的熱情以及纖細,令人窒息一般的精彩。尤其是「卡門」,我原本便因電影緣故相當喜歡,又以我在去年佛朗明哥修行時造訪的安達魯西亞地方的塞維亞作為故事的舞台,我對其更是熱愛。舞台上展開的表演中,與我實際親眼所見的舊菸草工廠等背景重疊,可謂是記憶以及想像的世界。

這次,能實際接觸Gades的作品,我感受到在藝術性之前,是以人性作為基礎的。並且,直至空間的細部,呈現出個人的表現,這一切是相當舒暢的恰到好處,感受到的已不僅是藝術,更是靈魂。還有「呼吸的重要」。即使是演出相同的姿勢或是舞蹈,都必須要有各自不同的呼吸。這並非是要強迫人去迎合,而是當你順利地迎合掌握事物時,自然而然便會產生協調性。我再度上了重要的一課。向目標全心全意地前進吧!

--
幸好先在283被操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