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跟L君推廣我家的ASK,所以特別開一篇寫。

要談ASL,先從所謂的「両声類」談起,「両声類」指的是一位歌手同時擁有男性聲線以及女性聲線,或是男歌手有女聲、女歌手有男聲,最著名的當然是以一人分飾Jam的赤飯,以及他的相方ピコ,此外相當有名的兩聲類歌手還包括了水道水、vip店長、コゲ犬(個人認定)、che:櫻井、ひと里、バルシェ(個人認定)…等人。在magnet中,che:櫻井&ひと里版本,以及赤飯ピコ版本就是最好的示範。

最所有兩聲類歌手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ASK。

提到ASK,讓我真正迷上他的歌曲是在去年年底他所翻唱的『「涙を堪えて悪ノ召使-Classical version-を歌ってしまった。Ver.ASK』,雖然自己本身一直都在零散地在聽ASK的歌曲,但是真要提把ASK當作必聽的契機非這首莫屬。ASK在nico上出道不算晚,從第一作到現在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了,這兩年來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在推出新作。

2008年繼ココロ之後,V家雙子又有一經典大作誕生,那就是悪ノP創作的大名鼎鼎的「惡之系列」。當初這兩首歌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更甚ココロ,甚至有想為這對雙子寫衍生的衝動(BG耶,我大概10年沒碰XD),我非常喜歡悪ノP利用歌曲來唱出這對雙子的故事,我一直認定這歌曲中的雙子不僅僅是兄妹之間的扶持,還包括了更深的依戀。那又可以談很長了,表過不談。

在08年十月,情熱P為「惡之召使」一首歌重新編曲成了Classical version,讓整首歌曲又有另一種的詮釋風味,雖然原曲已經儼然有不可超越的風範,但是情熱P的編曲更加煽情,使人更容易被流暢深沈的曲調而感動。同年11月,ASK便翻唱了這首歌,這首Classical version的惡之召使,ASK更是發揮了他念台詞跟雙聲帶的功力。

 

我還記得當時聽到這首歌時,我真的是大哭XD

這首歌原本就是我的哭點,ASK的口白配音將整首歌的境界提得更高,這首歌最後ASK用女聲說出:「あら、おやつの時間だわ。」
把歌的高潮帶出,也讓人感嘆,人類聲音的感情確實是無可取代的動人。



悩んだ末にyouを歌ってしまった。Ver.ASK
即使是不曾看過寒蟬的人,聽過這首歌也能感覺「you」這歌曲的的美妙,ASK在這首中是用雙聲的方式來翻唱並且合聲。對我而言,我覺得ASK的聲音「很帥」,辨識度很高(當然還沒野生的諏訪部高啦XD),這兩年來可以明顯聽出他進步很多,越唱越好,ネタ也越來越多、越來越三八(噗),尤其從他唱的組曲中一目了然。



這首是音平線的歌曲,「命を削って石畳の緋き悪魔を歌ってしまった。Ver.ASK」。這首歌唱到副歌國王的部份,真的是帥呆了!
喜歡ASK還有一個原因,他的台詞真的唸得太好聽了…有點像神谷又有點像小野,唸起來好帥!最帥的台詞表現除了magnet、惡之召使外,「【ASK】闇のダンスサイト歌ってみた【ふぁねる】」、「【ASK】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ふぁねる】」裡都有,務必一聽!



nico的歌手,除了歌聲強外,ネタ的豐富更是他們的強項之一,所以最後用這首歌做結尾www
即使幼稚還是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