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原   作:枢やな
腳本、演出:浅沼晋太郎(bpm)
音   樂:和田俊輔(デス電所)

出演
松下 優也(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
阪本 奨悟(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
小山 剛志 (バルド)
南  翔太 (フィニ)
猪狩 敦子 (メイリン)
植原 卓也 (グレル・サトクリフ)
龍 弥   (劉)
和泉 宗兵 (葬儀屋)
伊勢 直弘 (アバーライン)
青柳 塁斗 (ユウキ)
宮下 雄也(RUN&GUN) (キリト)
押野 大地 (カイ)

 

 

很久沒看音樂劇,會看到這部也是因為千千的推薦。黑執事會舞台化還真奇怪,這年頭什麼都可以演出來了,看劇照感覺還不錯,謝爾還是四代龍馬演的,可以期待XD

這部的情節是獨立於原作之外的原創劇情,由謝爾接到女王的命令,有來自日本的三人組要到謝爾的宅砥學習英國的禮儀,而飾演日本小少爺的是青柳墨斗。情節雖是原創,不過也保留了很多原作的精神,加上一點點的幽默笑料,顛覆了原作的味道,很不錯。

就演員的表現來說,飾演謝爾的獎悟有先天上的優勢,扮演起謝爾那種驕傲之下又有點可愛的形象,相當適合,不過在表現上偏弱,也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而另外一位戲份最重,扮演賽巴斯欽的松下優也,倒是演得相當出乎意料的好,該怎麼說呢,看得出來松下在事前的功課做得非常足,聲音的模仿十分相似小野D,說話調調實在是像極了!雖然沒有小野D那種優雅中帶點愜意的氣質,蛋是以經抓到了七成以上的味道了,很厲害!

唯一和他形象不符的應該就是,歌聲吧(笑)。

不過松下的歌聲雖然較高,技巧倒是不錯,後來出的一張單曲「Honesty  願いがかなうなら…」中收錄了本音樂劇的片尾曲,「彼方へ」,從我看完這部音樂劇後就一直持續地重複播放。

資料翻著翻著,才發現「Durarara」的ED也是松下演唱的,是個可以好好注意的小朋友!

除了幾位新生演員外,其他幾位都是底子深厚的舞台劇演員,飾演梅林的猪狩敦子令人眼睛一亮,根本就是梅林從動畫中走出來一樣,動作、聲線、外型幾乎一模一樣,但是看了幕後才知道他原本的模樣跟梅林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一段打鬥中豬狩的舞蹈也使人十分驚豔。

葬儀屋跟グレル兩個也是動畫走出來的角色,植原卓也我根本懷疑他被福山潤上身了XD

此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員莫過於飾演カイ的押野大地。カイ是最後的兇手,因此前後的情緒反差極大,後面瘋狂似的真面目,叫人悚然而驚,雖然不是猜不到幕後兇手,然而カイ的大笑也著實可怕。而飾演死神キリト的宮下在最後的演出也狠精彩,受到ユウキ笛聲的影響,失去了力氣被雜魚打死,坐在階梯上說「我累了,要休息一下。」該幕,讓我都鼻酸了…而且真面目的妝很好看!看他的Blog,本人還好年輕,怎麼上妝後臭老那麼多XD

而青柳在演出上,也比獎悟穩滿多的,雖然還很年輕,但是青柳也算出道好幾年了。不過——

他長得真的好大啊Q口Q

當初演忍足的他好可愛的說!雖然知道他長大了,然而看著他的演出,還是不勝唏噓……這也是當媽的心情嗎?= =a

全劇的歌曲最喜歡的當然是結尾曲彼方へ,而且還是謝爾、賽巴斯欽的對唱曲!怎可不推!松下獨唱版本很好聽,英文發音相當標準,從nico字幕看來,似乎只去過美國一個禮拜,不知道這麼漂亮的發音哪兒學來的?青柳跟獎悟合唱的「窓に憶う」是劇中我第二喜歡的歌曲,雖然兩位小朋友的歌聲都還要加強,但是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都寫得很美,也把這兩個角色的心情寫照呈現得很鮮明:

開窗翹望 星子仍隱沒 雨滴濕了我全身
心如止水 淚水已枯竭 遙指夜空的手指 還無法依賴

望向窗外 那一線光明 不過令我更加痛楚
我心吶喊 淚水滿溢 用力伸出的指尖 如今卻無法到達

我還是好痛苦 我已經不再痛了
是的 對這份回憶而言
我再也發不出聲音

全劇裡面最搶戲的莫過於田中先生了(大笑),根本沒有演出!卻超級搶戲!我好喜歡看カイ搶著要看到田中先生真面目的橋段,超級好笑!在大家去找葬儀屋,葬儀屋要求大家逗他笑時,每個人的笑料也都挺趣味的,看來應該是每場都會換梗,聽到警探說:「啊,今天好難演。」時,我真的大笑出聲了www

故事最後,ユウキ仍然沒有解開對キリト的誤會,懷抱著對殺人兇手的哥哥的懷念而離開了,而謝爾之所以和ユウキ交換笛子跟拐杖,也不是為了動人的友情,而是因為女王陛下的命令,讓整部劇留下很惆悵的結尾,不過倒也是抓到了黑執事原作的習慣。不那抹美的結局,卻也很美。

今年黑執事要再度公演,但是謝爾換成一個更小的弟弟演出了!西井好、好小…身高差達成?

ミュージカル黒執事
-The Most Beautiful DEATH in The World -
千の魂と墜ちた死神

出演:
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役:松下優也 
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役:西井幸人  
エリック役:佐伯太輔
アラン役:松本慎也
グレル・サトクリフ役:植原卓也、
ウィリアム・T・スピアーズ役:永岡卓也
バルドロイ役:岩﨑 大
フィニアン役:南 翔太
メイリン役:猪狩敦子
葬儀屋役:和泉宗兵
ドルイット子爵役:藤田 玲
アバーライン役:伊勢直弘
ハンクス役:青木隆敏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