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ptt上重新補充寫的absorb推廣文>////////<

雖然以前寫過了,但是有多一點補充。

 



姓名:halyosy(發音為はるよし)
性別:男
生日:1981年5月13日
身高:171公分(全團身高最矮的www)
所屬樂團:absorb
團員:that、is


halyosy(以下暱稱hal)算是nico上知名度極高的一位,在nico竄紅也算早,第一首翻唱的メルト就打開了知名度,最近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他籌劃了一年之久的合唱曲「Smiling」,邀請了許多nico歌手合唱。

hal 19歲獨自上京,從nico發跡,主要是因為メルト這首大紅特紅的歌曲,一次男性改寫歌詞翻唱,重新以男性角度詮釋了メルト這首,在nico造成轟動。後來hal翻唱了初音的「コンビニ」,這首歌讓我徹底愛上了hal的歌聲,比起原曲極濃的電子曲風味道,hal 的重新編曲版本,不但更溫柔也更舒服,搭配上他的歌聲簡直渾然天成。我非常喜歡halyosy 那種溫潤而舒服的嗓音,他的高音雖高,但是卻不致於刺耳。他曾經重新為「真っ赤な誓い」編曲過,可惜只公開了一分鐘左右,就沒有繼續做下去了(也刪了)。

如果有在看hal的mixi,可以知道他是一個很認真在面對音樂的人,生活的態度也很認真,去年的夏天他又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旅行去了…一邊旅行還一邊紀錄自己的足跡,說實話,我真的很喜歡他這種認真面對生活的態度。而創作「samiling」是為了對nico動畫表示感謝,在nico上,他認識了很多歌手、演奏者、形形色色的人,超越種族、性別、年齡,他認為這些人對他的生命來說都有很大的加分,所以才寫了這首歌。


這首歌曲跟カゼル女聲版本可說是當時メルト最著名的兩種翻唱版本,不管未來出現了多少人的翻唱,他們倆個人的版本一直被視為經典,屹立不搖。



曾被戲稱為AMPM淚目的歌曲www
不過這首才是我真正愛上hal 的契機,原曲走電音路線。


傳說中的hal子!我很喜歡他壞掉一樣地唱歌…感覺他是真的很愛音樂。


這首歌是老歌了,當時是畢業時節,於是hal跟nam以及香港的歌手ほんこーん一起翻唱了這首,hal唱的部份雖然少,但是搭配上nam的低音、ほんこーん的高音,hal偏中性的嗓音可以說是剛剛好…就像是紅茶中的牛奶這種感覺吧?


另一位要特別介紹的是that。這位小朋友今年才23歲,1987年出生,在高中時候便非常積極搞音樂,後來認識了hal 才離開家鄉山口縣來到了東京。他在nico上先大紅的歌曲是「ハジメテノオト」,這首經由that的歌聲全新詮釋,真該說that非常會選曲,「ハジメテノオト」恰好把他的歌聲特色襯托出來。

接著便是「Hello Windows」にオリジナル曲「Window」這首歌,hal 和that將網路上「Hello Windows」和自己的歌曲做了結合,重新混音、填詞,變成一首非常經典的好歌。這首歌的特色在於他利用了windows開機時的音效做了混音,加以hal的歌詞真的寫得太好了,這首就是that + hal的合唱了,可以欣賞到他們的合音,以及absorb第三位成員「is」。

08年時曾有網友為nico歌手的歌聲技巧做出評比,曾和赤飯在同一個水準被評斷的人就是taht了。長得很瘦,但是有180 公分,煮飯手藝不錯,在他的blog裡貼的照片永遠都是食物!和clear 因為廣播結緣,曾經說要互相比賽蛋包飯,後來兩個人感情急速昇溫,幾次到that家中玩。之前初音的販售會時,that跟clear也是走在一起(還有一位DK桑ww)。


昨天才發佈的新歌,新的編曲風味很豐富,that聲音很治癒。


that , is , halyosy=absorb.

is是absorb的吉他手,與halyosy是高中同學,在hal solo時期給予吉他的合音,是默默支持他的一位。

absorb的前身是S+H,是halyosy和that組成的團體,之後才加入了is,於是改名成為「absorb」(取無限吸收等之意),發行過兩張 indies單曲 「となりで」和「未知導」,而這都是hal加入nico翻唱「メルト」之前的事了。這次他們正式出道發售的單曲是「桜ノ雨」,也是在nico上一再被唱頌的歌曲。

「桜ノ雨」是一首標準的畢業歌曲,不僅在nico上多次翻唱,absorb顯然是有計畫地推行這首歌曲的宣傳。在首次放出初音版本後,更推動了桜ノ雨計畫,廣邀網友合唱,在第一次桜ノ雨計畫中,總計有262人網友參與,蔚為風潮。262人的合唱加上hal的合音,宛如真正的畢業典禮上的合唱,十分感人,並且hal在網路廣播上宣佈了「that is halyosy= absorb」的事實,趁勢將absorb推上檯面。接著第二彈、第三彈,「桜ノ雨」這首歌目前已被日本40多所學校決定為畢業必唱歌曲之一。

於是,2008.11.26,absorb正式出道。

說起hal和that的邂逅,相當地有趣,也頗有命定的味道。

他們兩個基本上是網友,因為halyosy自動地把that上傳到網路的歌曲拿來合音(that言:「隨便拿人家的曲子合音寄還給我…」halyosy:「那是一首好歌,就從我合音了他的自作曲開始的。」),當時的that還是個僅僅17歲的高中生,仍住
在山口縣的老家,之後才來到東京和halyosy合流(that言:「我是被他騙來東京的…」)。

halyosy在玩音樂前,高中休學,騎著腳踏車跑去亞洲流浪,在回國之後,網路上邂逅了that的曲子大為驚豔,那首歌就是「missing」。這首歌是一首很溫柔的情歌,歌中唱著兩個漸行漸遠的情人,而其中一人思念起情人的情境。在一次地方節目中,曾經現場獻唱給外景主持人,該位女性主持人在聆聽之際竟感動到落淚。不過hal也很會哭,四個人一起去居酒屋時,hal居然當著女主持人當場哭了起來…(真可愛!XD)

absorb在出道後,主持人有問他們和過去有什麼不同。that立刻回答:「沒有耶,我們還是一樣很窮XD」(三個人擠在小房間裡做音樂),不過說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來看live的人數一口氣增加了!大概有超過三位數了吧…以前最慘的時候,live人數跟團員一樣^^"」

等於三個人。

最後介紹幾首absorb名義發表的歌:


本家唱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