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者49問。
(原出處:http://blog.webs-tv.net/lunacy0909)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小釵嫂
2, 常去的發文處?
創線、自家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1000以下
短篇:1000~6000
長篇:上萬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近百吧,應該仍是布袋戲佔最多。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開始寫很爛的言情小說…
在班上傳來傳去的某天,被老師攔截,當天在導師辦公室又是被罵又是懺悔了一天。
老師我錯了,我應該用功讀書,不該寫小說…(低頭)
7, 第一篇文章是?
早被我砍了,寫得有夠爛啦。
只記得是寫狂刀和慕容嬋的,後來則專為葉小釵寫文章。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唐瑄、凌淑芬,國中很喜歡他們的書。
有一陣子洛夫和鄭愁予的詩影響我滿大的…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夜深人靜限定。
11, 投稿過否?
有。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有。因為我寫的是BG投BL…bb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5個吧。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沒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起碼三千字以上。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幹、爽。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沒人吵我的半夜。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半夜。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能夠拿來過活…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同人的話,堅持寫出貼近原作角色的味道。
而偏長篇的作品,則希望能夠在作品中提供一個點讓讀者去思考,不希望只是看完就丟的作品。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同人:看原作。
自創:古代。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同人:看原作。
自創:中國、日本。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同人:看原作。
自創:喜劇。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管他的,既然是同人哪會管。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完,取文章名字怎麼那麼難啊…= =a
不過像長篇的,我都是先用文章名字當中心思想寫。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硬擠。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吧。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中心思想…(爆)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不清楚。你說咧?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以前會,現在不會。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然他出現幹嘛…XD
沒意義的東西不用出現,我的意思不是說發射才是有意義…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吧。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
34, 被稱讚過嗎?
有。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願意拿我的作品去換錢,這樣可以嗎…(喂!)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呃…不是在前面就是了。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愛情。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小說。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我對不起你--(((( ;°Д°)))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到死為止。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欸。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我媽=口=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三次吧,直到送稿為止。
大劇情不會修,只修修辭和錯字,但是我會眼花就是了。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啊哈哈(乾笑)
淺眠。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尋釵。
黑蝶。
47, 承上,理由是?
尋釵當初是為了幫三釵大會寫的感想…結果只有我寫成那樣。
我只能承認在當時,葉小釵確實是給予我了至今二十來年中,最深刻的影響。
裡面寫的,大約就是葉小釵這十年來給我不變的感動吧。

黑蝶那篇寫得太累了…文字一修再修,以後再也寫不出來了該怎麼辦啊--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難得有問寫作的問卷捏。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