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大和:
「我不懂的事情有很多,比起不知道的事情,一定更多。
雖然大家都在說討厭戰爭,雖然說戰爭並不好,但是為什麼還是要打仗?
但是…我還是討厭就這樣被殺,討厭朋友在眼前死去…

為什麼要這樣呢?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又是誰的錯?錯的是…


札夫特?阿斯蘭…?

可以做到的事情,保護的東西,所戰鬥的事物?

戰鬥…因為無法保護,所以我不得不戰鬥,因為我無法保護…
所以,我要戰鬥。
--和誰?敵人?阿斯蘭?和他…?為什麼要和阿斯蘭…?

我和阿斯蘭…是敵人?--為什麼?

調整者的阿斯蘭,調整者的我,自然人的卡佳理,自然人的瑪琉小姐和穆先生。
大家明明都是一樣的,會開心、會傷心…大家一定是一樣的。」

「這樣的世界是錯誤的!
在這樣道路的盡頭,沒有我們所冀求的世界!我知道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被原諒,即使如此…即使如此…力量並不是我的一切!

『芙蕾!』

如果我是這樣的人…這是…?

『芙蕾----!』

伸手無法觸及的我,我的雙手想要的東西一個也抓不住!

我什麼也不希望。

希望中的世界,大家所希望的世界。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我們仍然--我們還是有想要保護的世界!

即使我們什麼都不懂,但是仍然要走下去。
我們…不想再看見真正的盡頭…
慢慢地知道每件事情,永遠地,通往明天的世界。

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我一直在想著…我們的…世界。」

阿斯蘭:
「煌大和,十六歲,第一代的調整者,我的兒時玩伴,朋友。
這就是說明他的話,若以言語來表達,僅只如此而已。
我和他共有的時間和記憶,對他人來說,不具有任何意義。
那些確實存在於我體內的時間和記憶,以及不斷地威脅我、理也理不清的情況,
還有一個一點也不了解我的傢伙所說的話,在在地使我更加焦躁憤怒。

那麼現在你為什麼戰鬥?和誰戰鬥?又是為了什麼?

你不是敵人,你不應該是敵人!」

「即使焦躁地大聲呼喊,也不會得到期盼的回應,
我們只是重新地認識阻擋在前的高牆。

違反本意的決定,就像是只說給自己聽的藉口。
知道的事,想要的事,然後已經決定的事…

在那槍口所指的方向,煌,即使是你…

『那沒辦法了,下次再遇見你,我會向你開槍!』
『我也是。』

那就是僅有的答案了嗎?或者,你能夠就這樣消失在某個地方就好了!
被爆炸烈焰所照亮的夜空裡,能夠看見的東西…一個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