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ペシャルドラマCD 聖闘士星矢 黄金十二宮編 曲目リスト
1 ペガサス幻想(ファンタジー)(TVサイズ)
2 プロローグ「聖域(サンクチュアリ)へ」
3 第一話「白羊宮の教え」
4 第二話「金牛宮の戦闘」
5 第三話「双児宮の迷宮」
6 第四話「天秤宮の柩」
7 第五話「巨蟹宮の死闘」
8 第六話「獅子宮の犠牲」
9 第七話「処女宮の不死鳥」

星矢:森田成一
氷河:三浦祥朗
一輝:小西克幸
紫龍:櫻井孝宏
瞬:粕谷雄太
沙織:折笠富美子

之前聖鬥士出過DRAMA嗎?
這片聽一聽後,有種把頭轉開在聽電視音效的感覺,非常動畫,而且還更像早期的台灣廣播劇,有旁白把角色動作「說」出來,聽著聽著總覺得很微妙。
劇情就是黃金十二宮;拿這段當新一代聲優的出道作,我只能說太無智了一點...^^b
黃金十二宮篇如此經典,拿來給新代聲優試身手,一定會被拿來和舊聲優比,身為舊觀眾的我,非常反射性的腦中立刻回想起前代聲優的聲音,然後...森田那代的聲優們,請加油。

原諒我拿新生代和舊一代的聲優比較。

森田,還可以。似乎還特地拉了一點Key?

但是比起古谷,稍嫌軟了一點,光聽聲音的話,森田的聲音確實還不夠力。
雖說熱血派的角色,森田已經不是第一次詮釋了,不過這次配星矢想必壓力很大...再加強一點點就可以構到古谷的味道了,再熱血無腦點XD

冰河,我還滿可以接受的。
只是當他和卡繆(神奈)對戲的時候,聲音上的抑揚頓挫就明顯輸了一截。

紫龍,差很多..........怎麼會找櫻井來配紫龍呢?^^bb
有壓聲音,沒有那麼氣質,可是我覺得真的差滿多的耶,鈴置和櫻井,光看名字就知道他們聲音上本質的差別了,雖說櫻井配得還不錯,只是鈴置所配的紫龍形象如此龐大、堅毅無法更改,櫻井的紫龍就弱太多了。
瞬....
我聽到他的聲音就想哭了。
來人啊,把他拖出去。

他的聲音怎麼和福山、入野那麼像啊!

太嫩了啦!這不是瞬啦!(昏)
而且實力也還不夠,滿不穩的,聽到他說話我都很想沉默...
最好連他和我一起沉默。
入野的配音一向是我的地雷(出道這麼久還可以每次配音都這麼地雷,也滿厲害的,小弟),粕谷瞬你剛好和入野好像啊...< 囧>
這麼嫩的聲音,不如從BL界出發,可能還比較受人矚目一點。

總體說來,五位青銅最大的缺點在於熱血不足,除了森田以外,其他四人都很明顯輸在熱血度上,尤其是喊絕招的時候。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是聲音本質的問題,我真不想說連特攝的演員喊得都比其中某位還要熱血...

女神,沒太大感覺。
旁白諏訪部也很中規中矩。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DRAMA有附劇本,是怕大家認不出來現在是哪位在說話嗎?^^b
但是附上劇本真的很有用....(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