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設定人形化。


--

「卡滋,什麼叫做『欲求不滿』啊?」

卡滋手一顫,兩根手指頭定格離唇還有十公分,還沒放到嘴邊的菸掉落在草地上,愕然地看著愜意地一邊啃食著青草一邊發問的羊咩。

「誰教你這個詞的?」鎮定的大野狼清清喉嚨,不屈不撓地撿回草地上沾染塵土的煙草。這是僅剩的一根的,不能浪費的。有些東西嚐過一次後就很容易上癮的,例如像是吸煙,例如像是大口喝酒大口嚼肉,例如又像是──

卡滋看著羊咩低頭翹起一張屁股,非常認真地挖掘青草的根部,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昨天你去吃飯的時候,我在路上遇到了樹懶先生,他很認真地告訴我:『大野狼看起來一副欲求不滿的樣子,你要小心點喔』,可是我有聽沒有懂耶,」羊咩抬起頭眨眨眼,煩惱地學著卡滋嘆氣,「後來你回來了,樹懶先生咻一聲就跑不見了。」

哪隻樹懶這麼好膽?卡滋額邊浮起一條青筋,臉上表情卻仍然維持雲淡風輕。「小孩子不要隨便嘆氣。」搓搓羊咩軟綿綿的頭頂,卡滋悲哀地別過頭,掌下動人的觸感一再地挑戰自己的風度。欲求不滿?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羊咩走到大野狼的身邊,捱著他坐下。「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很想做卻不能做,也就是想吃卻吃不到吧?」

萬年不變的表情再度因為驚愕而僵硬;羊咩最近到底是從那兒學了這些奇怪的語詞?這陣子以來,兩個人除了自己吃飯必須離開羊咩外,連洗澡、睡覺都形影不離,沒想到光是這短短的幾分鐘光景,羊咩就足以被帶壞。

卡滋沉下臉,開始盤算下次吃飯時間究竟該縮減多少才行。畢竟再怎麼樣都不能帶著羊咩一塊兒,每次吃飽喝足後回到羊咩身邊,羊咩勉強的笑臉他都看在眼裡,即使自己再怎麼小心,血腥味仍然環散不去。

「卡滋,」羊咩伸出手,瞧著自己短短小小的手指頭們,「如果是我,對你而言恐怕是連塞牙縫都不夠,對吧?」

「羊咩,這問題沒有討論價值。」甚麼吃不吃的,羊咩顯然杞人憂天。何況,恐怕樹懶想說的意義和羊咩所領會到的大不相同,甚至相去甚遠。

「有時候我會想,我當卡滋的朋友,其實是我讓卡滋增添了不少麻煩。」收回腳,羊咩趴在膝蓋上,小巧的下巴埋在手臂中,全身沒重心地倒向卡滋的肩膀。

「……並沒有這回事,羊咩。」雖然他不得不承認,羊咩的存在確實對他的理智有很大的考驗。當然,這和食慾的關係有是有,卻和另外一份慾望可能更密切。羊咩還小、他還小。卡滋揉揉眉間,再一次說服自己。

「明明就有。」羊咩的語氣斬釘截鐵,完全不似柔軟地像是要沉入卡滋懷裡的身軀。「我都有發現,每次半夜我睡著後,你都會偷偷地看我看很久,然後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出去。我告訴你,其實我都沒有睡著,我都知道。」雖然事實上是有次無意間卡滋踏出洞口驚醒了輾轉的自己,自從那次成功抓包,之後幾次才偷偷裝睡。

可是不能誠實告訴卡滋,長老以前有教過他,氣勢比實力更重要。長老說恫聲威嚇可以逼出一個人的真心話。

羊咩軟軟的聲音好可愛。卡滋把羊咩擁入肩窩,悄悄為羊咩棉花糖般的手感而微笑。

「卡滋,你半夜到底出去做什麼?」

羊咩擺明興師問罪,卡滋捨不得放開羊咩幾乎成球狀的體態,跟著一起將頭擺向羊咩的頭頂。這要怎麼解釋?「羊咩,其實我是……」

「去洗澡對不對?」

「──欸?」要說出口的話卡在喉嚨。

羊咩撐起身子,離開大野狼的掌握,正襟危坐。「卡滋,你其實可以老實對我說啊,我一點都不會計較的,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地配合你,以後如果你有任何需求,直接當面告訴我就好了嘛,何必瞞著我呢?」

「啊?」卡滋望著羊咩亮晶晶的大眼睛,腦袋停止運作。

到底是誰……教壞了羊咩?卡滋嘴巴幾度又張又合,心裡頭油然升起一股錯綜複雜的感覺,百感交集;他絕對不是感到慶幸,也不是沾沾自喜。是的,他是很擔心羊咩年紀小小就被灌輸了不良思想。

羊咩還小、他還小……還小,所以呢?

「卡滋,下次有這需要就和我說吧。」羊咩咧開嘴笑容燦爛,比太陽還耀眼,險些射瞎了大野狼的良心,藍色的眼睛也跟著瞇成了彎月型。「我們是好朋友對吧?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不用和我客氣了呀,還要半夜偷偷爬起來深怕吵醒我。」卡滋半夜起身的動作小心翼翼,他看得出來卡滋是怕吵醒他的睡眠。

香煙又被遺忘在草地上,卡滋突然語塞,每個字都梗在胸口中,導致呼吸困難。「羊、羊咩……」

「欲求不滿嘛!」羊咩站起身,一拍卡滋的背,啪的一聲著實有力,「我知道我知道。」

到底是哪隻樹懶?卡滋思緒努力回想昨天路上可能晃過視網膜前的動物。下次得帶些禮物去表達感謝之意才行。

卡滋模模糊糊地彷彿感到有些鼻酸。

羊咩蹲下身,笑咪咪地撿起夭折的煙頭。

「原來卡滋你有潔癖喔,早說嘛,如果你一天要洗兩次澡我很願意捨命陪君子唷。根本不必等到我睡著才去嘛,卡滋真呆。」用力哼出鼻孔中的二氧化碳,羊咩咩插腰豪邁地對著天敵大野狼握緊拳頭:「既然都已經是生死相許的朋友了,你這點怪癖我是不會介意的,以後用不著欲求不滿了,我會陪你再洗一次的──不,應該說,你要洗幾次我都奉陪!」



──果然還是要殺了那隻樹懶。

卡滋殺氣頓生,很沒品地遷怒到不曾謀面的樹懶上。



不過多了幾次機會可以坦誠相見,還算不錯的進展。

眼神飄向雀躍的羊咩,卡滋浮起笑容。

欲求不滿嗎?算了。

--

吃掉羊咩咩!
吃掉羊咩咩!
(搖旗吶喊)

其實樹懶先生也不一定是想到那方面啊...卡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