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山岸涼子
集數:1~10集完結

這部是年代相當久遠的漫畫了,同時也是山岸的代表作之一;山岸淒涼幽暗的畫風除了一般漫畫外,他的恐怖漫畫也是值得一閱的,而這部日出處天子同時也沾染了一點他在繪製恐怖漫畫般的氛圍,冰冷中帶點惆悵的滋味。

劇情內容是在描述廄戶太子(後來的聖德太子)與毛人的微妙而糾葛不清的感情,以及廄戶太子在政治上的描寫,是部相當打動人心的作品,基本上只要接受了山岸的畫風後,實在是很難不被書中幽幽的氣氛給穿透心臟。

當初在看這套的時候,是看到早上六點還沒看完,然後醒來後又立刻ko掉後面幾集,我朋友問我說,有那麼好看嗎?其實重點在於,我想知道毛人和廄戶的結局啊!廄戶對毛人用情那麼深,幾乎快要一切都為毛人而活,後來只要廄戶為毛人落淚,我自己也是一邊含淚一邊看下去。

雖然廄戶所使用的手段可能不盡光明,但是針對毛人而言,他是最沒有資格指責廄戶對他的愛情。人家這樣一個大美人都被你給吃了,還在那裡掙扎個半天…嘴裡說最愛的是布朗姬,可是又放不下自己和廄戶間不尋常的羈絆,到最後我根本覺得毛人不是不愛廄戶,而是礙於同性間在世間躓礙的愛情,心中既有廄戶卻始終不敢正面承認,又在和廄戶有所糾葛後回頭尋找布朗姬。我自己是很相信廄戶自己的解釋,毛人潛意識中選擇的始終是廄戶,所以毛人才會數次在意識不明之際三番兩次幫助廄戶,又與他發生關係。毛人最後只是逃避世人的眼光和自己心底的真心,這種三心二意的行為,實在讓我很想上去甩他兩個巴掌。

我最不能接受毛人的是最後一集當廄戶掏心掏肺、放棄驕傲對他傾訴愛意的時候,毛人卻反過來指責廄戶愛的其實是廄戶自己,這一點看在我眼裡根本就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嘛!無論毛人和廄戶是不是一體的,廄戶對毛人的感情瞎子都看得出來啊!毛人你是多了解廄戶,可以這樣指責廄戶?縱然廄戶誤解了愛的意義,以為他和毛人的結合可以控制全世界,可是回頭看廄戶的作為,他依賴著毛人的愛甚至還勝過於他想君臨一切的慾望。為了毛人,廄戶將自己陷於險境的事件更不在話下。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指責廄戶不擇手段,只有毛人你不能;因為你承受了太多從廄戶的愛情而來的好處了。

之前看源氏還不會為光源氏的風流不悅,但是看起來很深情的毛人卻讓我怒到不行…好想拿把榔頭敲他。

--
日出處天子致日沒處天子,這句話也是讓我很佩服聖德太子的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