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到現在還是會因為夢見你而驚醒,因為你遲疑的腳步。那片延長的背影掩蓋過去被我眼淚激起的風沙,滾燙的淚水捲落黃土居然可以是如此殘忍絕情不帶一絲憐憫,我咬牙想要追上你黑色的影子,卻提不起沉重的步伐。

與你認識在還是很青澀的時代,然後與你分別在陽光很明亮的一天上午。

我記得你穿著青色的襯衫,我還是滿懷微笑地與你揮揮手。因為我不曉得從那天之後你我將隔絕數年而不得相見。那天你欲言又止的態度讓我大笑拍拍你的肩膀,告訴你要離開就離開不要這麼婆婆媽媽的,未來總有一天還會再見,不要遺忘我們之間的聯絡方式。

然而生命竟如此奇妙,你與我再也不曾相見,幾年後輾轉間得知你的消息還是經由不熟的朋友。

由朋友的口中聽到你的消息有一種不確實的虛浮感。

我彷彿踏足在朦朧的羽毛上,羽毛正在飛翔,只要我一有動靜就足以令我粉身碎骨,所以我只是靜靜的怔怔的聽、不做任何反應;聚會時聽說了你父親與弟弟的死亡,我突然開始設想起了你的心情。

就像你離開後的第七天我不設防掉落的眼淚,這天聚會完回到家之後我一邊想著你一邊掉淚。我習慣倚著你的膝頭,過去與你相擁相依懷抱著你的溫度,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而然,轉瞬間卻冰冷得叫我心寒。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哭泣?

想起你與我分別時候的眼睛,你的眼眸一向清亮得不可思議,那天卻特別的晦暗眇眇,翳著一層──我是不懂的,那是什麼?

思念著你的眼睛,我含著思念的淚水入睡,於是夢到了你。我夢到我們分別的那天上午,你青色的衣領挺直得很,太陽還是好大刺得我看不清你的笑容,我對你說了好多話,你依然和平常一樣默默不語只是微笑。然後,你轉身,你離開。

你的腳步遲疑,這次我不再微笑,眼淚以一種曖昧的姿勢急速湧出,我張大嘴想喊你鼓起全身力氣想追你卻沒有聲音沒有動作。你怎麼不回頭?你感受不到我的心情嗎?你不曉得我正在喊你嗎?你如此幽杳的眸子竟看不見我的聲音?

突然間我悚然而驚,明白了那天你眼睛想對我說的話。我捂住了嘴不再叫你,緩緩蹲下了身子終於痛哭失聲。

後來當我醒來,我只隱隱約約聽到廣播唱著:「……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原來多麼可笑,你是真正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