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d 47話感想:

騙人,他標題寫錯了,其實這是27話不是47話吧?他該不會也學Keroro再來搞個第三季…

47話居然還可以搞個半集回憶打個新歌!福田你搞什麼鬼啊!後半段議長的演講,前面那一大段落落長的前言,為什麼那麼多人好像聽到前言就知道議長想幹嘛?表情驚訝得跟什麼一樣,但是直到講到最後的命運計畫,議長其實根本沒有解釋到什麼是命運計畫吧?要怎麼執行也沒講清楚吧,那大家在驚訝什麼?究竟在驚訝什麼?

還是繞回來說米亞同學。從米亞的日記上來看,他的確是個單純的少女,一開始也是有心要代替拉克絲來為世界喊話,希望能夠為世界帶來和平;米亞對拉克絲的感情起初也是崇拜進而想要模仿,直到後期當米亞在「拉克絲」這個名字和軀體之下生存了太久,我以為米亞已經無法離開這個名字帶給他的附加價值了,無論是名聲、崇仰或者是對世界的責任感。畢竟如同米亞所言,利用聲音來安慰世界的是米亞,而非真正的拉克絲。直到後來,真正的拉克絲出現了,米亞終於對自己的存在感到迷惑;長久時間以來以他人的身分生活,我覺得當米亞看見拉克絲的身影出現在螢幕該端的時候,已經不免升起了自卑感,米亞分明知道自己是冒牌貨,可是對世界、對自己而言,給予這些日子慰藉的卻也是自己,那麼,自己究竟算不算是「拉克絲」?所以米亞才會捫心自問:「拉克絲.克萊因是誰?是指誰?是我?議長說了沒關係,是我拯救了世界,所以我、我才是…」

當米亞在日記中吶喊自己才是真正的拉克絲同時,畫面上是拉克絲望著米亞的屍體不禁流淚,後來還撲到KIRA懷裡痛哭(啊,羨慕一下…)。拉克絲第一次哭得如此傷心,即使是父親死亡,當初也是忍到看到KIRA才哭出來;這次會對於米亞之死有這麼大的悲慟,我覺得並不只是因為同情米亞的死亡,而是因為拉克絲在米亞的身上看見了自己在過去日子隱居中自己的罪惡。米亞所做的工作其實應該是屬於拉克絲的,拉克絲是對自己感到悔恨,像米亞這樣的悲哀事實上是可以被避免的,拉克絲也許是認為自己不夠挺身而出才造成了如此悲劇。米亞越強調自己是真正的拉克絲,是自己拯救了世界,拉克絲內心的罪惡感和悔恨也就越重;哭得這麼傷心,代表事情很嚴重的拉克絲,最後那句堅定的「我不會忘記的,米亞。」,我覺得既是代表了對米亞的承諾,也是對自己的承諾。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戰後隱居的拉克絲有錯啦…雖然很多人都拿拉克絲把seed中的世界搞得亂七八糟後悠悠地跑去隱居這點來指責他,不過人各有志嘛…誰規定一定要以World Peace當志願呢?┐(─_─)┌

福田!你這愚蠢的藍星人!┴─┴ ︵ ╰(‵□′╰)


--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降臨神子 觀後感想:

這是一部畫面一百,聲優一百的片子。

聲優陣容龐大當然是應該的,但是每個聲優都發揮出他超乎水準的表現,是將這部動畫提升到九十分以上的主要原因。
不僅選角適當,即使是非專業聲優也能夠展現出身為俳優的實力,不會有明星配音造成遺憾的缺點產生,不論FFAC的畫面是不是有現在的精緻,聲優完美詮釋都已經把這部動畫中角色的精髓和特色發揮了十足十。甚至於,如今3D動畫技術即使愈臻成熟,但是人物表情仍然比不上真正演員的生動,所以產生了聲音比人物表情要來得更為生動的場景產生。

補充看完特典 LAST ORDER的感想。

Zack真的是個好男人啊--!(吼)

搞半天你的戲份都在這裡喔!可是還是很短啊!
不過看完特典稍微對劇情有點理解了…即使不是完全的理解。
至少可以推論出如此的關係:

↓:攻
↑:受
雙箭頭:互相喜歡


  (戀母+總攻)
   Sephiroth→Kadje(嚴重戀母情結+兄控)
    |   /
    |  /(?只萌一幕也很難分類XD) 
    ↓ ↙ 
   Cloud←→Zack(足以付出生命的好友)
   (主角)

幕後最終大魔王:社長Rufus Shinra。
(全部收來當後宮啦!XD)

(以下有捏)
不可否認地,square-enix的3D技術實在是非常地高超!畫面上的人物栩栩如生不提,飄動的髮絲、臉部表情的變換、肢體動作的生動,或者是小至水滴的墜落,大至華麗壯闊的戶外場景,都的確有其參展威尼斯影展的實力,不愧是讓觀眾和專家都引領期待已久的鉅作。
在畫面上,最讓我驚艷不已的並不是搶眼的角色群們,而是一隻偶爾出現的狼隻;其飄逸的狼毛和緩步行走的動作,都彷彿是真正的狼隻,一點都不像是動畫。

說到劇情,我認為是這部動畫中最薄弱的一部分。
和攻殼機動隊一樣都是畫面相當講究的動畫,比較起來,攻殼中所闡述的中心思想較之起FFAC要更深入的多,我也認為更加地有深度。
在看完FFAC後,我首先困惑於裡面許多的專有名詞,比如說傑諾娃、星痕症候群、生命之泉等,為了避免為觀看注釋而暫停播放減少了觀賞樂趣,我都是在第二次慢慢看過注釋後才理解的,不過這也導致於沒有玩過遊戲的我在看第一次的時候幾乎對劇情抱持著混亂的思考看完他。
不過即使看完了第二次,我還是不懂星痕症候群為什麼可以在傑諾娃碰過的水中洗過後就可以痊癒?而思念體又是什麼?所謂的再結合是?那麼Kadje利用傑諾娃而再結合成的Sephiroth,是原來的Sephiroth嗎?而為什麼Sephiroth會被Cloud打敗呢?
我不知道我不懂是因為看得太淺還是因為沒有玩過遊戲的緣故…不過我倒是挺好奇外國人看得懂這些劇情嗎?
加上劇情方面想突出的思想並不明顯,似乎只是要將FF6做個結束,卻失去了中心思想主幹,看完之後不免有些失落感和空虛感。
也許FFAC是要說明愛是很重要的東西…也不一定。
雖然我是沒看出來啦。
攻殼二雖然使用了很多晦澀難懂的語言詞彙,但是他所要說明的題目仍然很明顯,在利用畫面當作意象的細節也更多。
而主角的心境描寫深度也不如第二主角Kadje的深刻。

以劇情而言,FFAC實在不足以流傳千古…但是對FF系列而言,卻是極度重要的一部作品。
我相信玩過FF7的人再看這部動畫一定感動到無以復加吧!
對不起,我真的沒玩過FF7_| ̄|○

Sephiroth x Cloud很萌。
Sephiroth x Kadje很萌。
Cloud x Kadje很萌(不要問我兩個受怎麼萌…都怪最後Kadje倒在Cloud懷中那幕太美)。
Zack x Cloud很萌(注釋同上XD)。

我很想知道Zack和Cloud的過去--

聲優表現感想。

Cloud Strife :TAKAHIRO SAKURAI
クラウド‧ストライフ   櫻井孝宏

男主角…卻出乎意料地要來得沉默…
給櫻井小花配實在是很適合,不過沒給我特別大的印象…

克勞德好正啊…< 囧>(不知所措ing)


Marine Wallace :MIYUU TSUZURAHARA
マリン‧ウォーレス   黒葛原未有

小妹妹的角色配真好耶~
現年十歲卻聲音很有抑揚頓挫,我喜歡。
之前神隱少女找柊瑠美配的千尋,著實讓我對俳優小朋友配音有點倒彈…
不過黑葛原和神木都配得不輸給大人的說。


Kadje :SHOUTAROU MORIKUBO
カダージュ    森久保祥太郎
這部作品中,表現最亮眼的非森小保莫屬了!
實在不得不給他100分!
Kadie精神方面起伏很大、台詞也多,但是森小保也配得更加唯妙唯肖,
甚至出現聲音比角色臉部表情還要來得生動鮮明的部分。
森小保惡役真的是越配越好了~

我喜歡這個角色…滿悲哀的…

其實主角是Kadje吧?XD


Vincent Valentine : SHOUGO SUZUKI 
ヴィンセント‧ヴァレンタイン  鈴木省吾

鈴木省吾
Shogo Suzuki
4月12日生まれ
東京都出身
趣味‧特技 : 殺陣、少林寺初段、サッカー、水泳、スキー、
マラソン、ビリヤード、スキューバダイビング

是俳優,但是表現很優。
聲音很搭Vincent的外表,偏低沉、有神秘感。

Vincent超帥的啦!

Yuffie Kisaragi :YUMI KAKAZU  
ユフィ‧キサラギ   かかずゆみ

這個聲音比Tifa的聲音還要讓我印象深刻-

Aerith Gainsborough :MAAYA SAKAMOTO 
エアリス‧ゲインズブール  坂本真綾

想也知道台詞一定不多…
但是最後一幕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奇怪,我明明沒有玩過FF7啊…bb

Rufus Shinra :TOORU OOKAWA  
ルーファウス‧神羅   大川透

我第二名要給大佐啦!XDDDD
哇咧!帥翻了耶!
不是我在說,大佐你唸起日文真是清脆乾淨,非常好聽。
而且…怎麼會這麼帥啊?!囧

我的愛要從大佐分一點給社長了…(大笑)

Reno :KEIJI FUJIWARA  
レノ       藤原啟治

Reno聲音我怎麼覺得很不搭他的臉…(臉比較年輕)
但是我喜歡他!(大笑)
這部電影沒有他不行啦--!
藤原把他的聲音配得好痞,第一個配角聲音認出來的就是他…

其實整部電影中我最愛的就是Reno和社長XD

Rude):TAITEN KUSUNOKI
ルード     楠大典

有Reno當然不可以少了Rude,
這兩個人根本是哥倆好一對寶…
楠大典其實很適合配這種粗獷的腳色?

Zack :KENICHI SUZUMURA
ザックス     鈴村健一

台詞好少喔…〒△〒
根本是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句數嘛…
比艾麗絲還少是怎樣…算了,艾麗絲是女主角嘛…_| ̄|○

Sephiroth :TOSHIYUKI MORIKAWA
セフィロス    森川智之

帝王不愧是帝王=w=
我只有這句話要說。

森川把Sephiroth配得霸氣十足,超讚。
這角色幾乎是非森川莫屬了,挑角挑得真好!
挖靠,超攻!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