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人設:★★★★★
作畫:★★★★★
聲優:★★★
總體:★★★★★
評價:

月,很受。

漂亮的畫面、沒有走樣的人物、精美的作畫、新鮮的配音,這些要素建構成死亡筆記動畫的完整。死亡筆記本的作畫果真精美得無話可說,與原作也有相當程度的相似,雖然不比當初看到櫻蘭高校時候的亮麗,但是以幽闇風格為主的死亡筆記確實突出了他獨一無二的風味。

意外的是,動畫以電影為主,加入了一些推動月變成使用筆記大量寫上犯人名字的殺人犯,增添的這一筆讓觀眾更能感受到月原先對於正義的失望,與原作稍微不同的這一段,不管是動畫或是電影都是我十分喜歡的。不過動畫給人的震撼度還不如電影,動畫中是殺了強姦未遂的嫌犯,電影中殺的是死性不改、執迷不悟的殺人犯,對照來看,電影版的推進較易說服觀眾。開頭遵循電影的改編,推測是為了藉著電影遺留的風潮再推動動畫的收視率也不一定。

第一集主要出現的配音就是宮野真守的夜神月,以及中村獅童的路克。

宮野將出演月的消息一出現,震驚的人倒是不少。對於宮野的聲音我倒是還滿期待的,不過看完了第一集,多少還是對於宮野在呈現顫抖、狂喜、複雜的情緒上仍無法控制自如,聽起來有點虛、不夠實,因此直接感受到衝擊也就有點虛弱了。

老實說,我覺得藤原龍也演電影時候的聲音還比較好(毆)。

路克仍然很棒,路人甲有中井(太好認)。配樂沿襲電影版的,整體來說都有死亡筆記本電影版本的影子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