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了好一陣子,不過還是來寫下感想。

最近覺得銀色鑽石的劇情似乎開始有些疲軟,作者頗為用心在營造千艸和羅貫之間的感情,但是這樣幽淡的劇情類似的多看了幾次,我就慢慢感到小小疲憊了。杉浦似乎很喜歡在人類與非人類之間感情的交錯和認識上去大做文章,無論是讓非人類理解了人之常情、或者是人們藉著不懂人情的魔物而更理解了自己的內心,杉浦從上作冰之魔物語中,越是後期的劇情就越有這樣的傾向。

而看銀色鑽石,常會讓我感受到「世界真美好、個個都好人」的錯覺,就不曉得是不是杉浦刻意想要告知讀者,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壞人,任何不好的事物都擁有其美好被啟發的一面。尤其是主角,伊修卡和羅貫幾乎算是現世中僅存的兩個好人了,個性之善良完美。伊修卡是善良到接近罪惡,羅貫的個性甚至又比伊修卡要來得親近人;有趣的是,兩位都會用天然的個性去感化其他人。

如果銀色鑽石的劇情可以再用力推進一點的話,劇情上也會較為緊湊;這點來說,樹夏實在故事節奏掌握的功力就是最教人激賞的一點。(但是樹夏實老師,下手不要那麼狠啦…並根據獸王星的例子,惡魔聖典被動畫化應是在五六年後,再出個完全版!…離題了。)

相對於我對銀色鑽石的興趣大減後,阿部的八犬傳倒是越來越精彩了。

我必須得承認阿部的正太主角確實是我的菜,有沒有BL不怎麼重要,有著容易暴走的小正太主角幾乎快成了阿部美幸作品的固定橋段了,但是我依舊看得不亦樂乎。歡欣熱鬧不失溫情,八犬傳較起前一部微憂,我覺得更別有一番風味。

第四集大美人毛野出現了,是說阿部的毛野並沒有讓我特殊驚豔是個大美人之感…倒像個美形的男子漢,不知道該不該說阿部筆下的美男子實在太多了,不過阿部的毛野確實有更細緻一些。第四集也帶出了更多的謎團,當年滅村的真相、加上毛野被滅門的慘案,劇情愈見精彩。

啊,八犬的名字到現在我還是很亂…人物關係也霧煞煞的,看來得加強一下了。

最近努力在趕動畫進度,有幾部積了幾集沒看,這兩天連著新番趕緊來鑑賞鑑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