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の海、僕の空(爸爸的海,我的天空)

キャスト:
滝沢秀明、山崎努、宮崎あおい、高橋恵子、北村和夫

腳本:寺田敏雄



「人們總是只注意到眼前的風浪,而忽略了風浪背後廣大的大海與天空。」

簡單的劇情、單純的人物、純樸的夢想。蔚藍的天空、澄澈的大海、從來不曾被污染過的夢想。生命及死亡、放棄與執著、蒼老與青春。

爸爸一如往常美麗的大海,以及被我遺忘,如今仰望不同以往的天空。

聽著「海」那首曲子,我想到我最愛的那本書,坐在屋頂上與月亮共擁看見的景色,二十年後當月亮回到漆黑的天空,我長大成人了、我開始汲汲營營了,我還會不會記得由屋頂上看下去的那片燈火通明的景色?

和當時的心情?



看到瀧澤泛紅著眼眶望著父親的側臉,我不可避免地眼淚滾滾而下。

結局結束在京平提著吉他的背影,什麼都沒有交代;回到初衷,如此足矣。那薄薄一疊的鈔票,明明沒被淚水濡濕,卻比什麼都還要來得沈重。

--

我想看小翅膀和瀧澤先生一起拍戲………T_______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