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鳥真,真是無言以對;他之後面對戰艦殺紅了眼的砍殺,宛若狂戰士一般的態度,實在是讓我大寒其心。即使他不曉得トダカ艦長人在艦上,但是無視於母艦的安危,而對一艘開始逃生的戰艦趕盡殺絕,這樣的心態居然還是紅衣精英,過去那個執著於用力量來保護親友的小鳥真,已然全全變質。突然覺得小鳥真過去哭喊著仇恨的畫面變得很面目可憎。
這樣一個主角設定的存在我很肯定,只是我不會喜歡。
他殺了トダカ艦長那段雖然看來狗血得有點矯情,但是我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眼淚一直掉,難過得要命;不知道トダカ艦長是否知道坐在IMPULSE駕駛艙內的就是他一手推進成為軍人的小鳥真,如果他知道了當初那個為了親人死亡而悲痛欲絕的小鳥真如今已變成了這樣德性,他會如何地感嘆?如何地哀嘆?

「我懂!即使你說的我都懂…但是,現在卡佳里在哭啊!
因為不願意見到這樣所以她在哭!為什麼你不明白?
你說,這場戰鬥、這些犧牲都是迫不得已的,一切都是歐普和卡佳里的錯!
這樣你就能開槍了嗎?對著卡佳里要保護的東西!
那麼…我就向你開槍!」

我承認我看到救世主被爆掉的時候,內心其實很爽( ′-`)y-~
雖然當時看的時候已經哭得析哩嘩拉了。
「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對著卡佳里開槍就是不對!所以為了卡佳里,我要開槍!我要開槍保護她以及她所守護的!」kira就是這麼想的吧。
在我看來,kira的態度其實從seed直至D都沒有改變,對他而延最重要的不是種族也不是任何道理,而是對親友的保護。seed中他為了保護朋友而坐上了strike的駕駛艙,到了D,他為了唯一的親人向昔日好友阿斯蘭開槍,kira的想法就這麼單純,無論他的力量變得多麼強大,他所要保護的就是那些東西。
現在的kira已經不用爆種就可以秒殺敵人,如今能讓他暴走兼爆種的,果然只有在他身邊的這些親友們。
阿斯蘭--〒△〒
你讓我好五味雜陳、好不知所措哪。當時小鳥真陷入瘋狂地砍殺地聯軍,kira要去阻止他的行為,為什麼你要擋著他?我不懂。
這集播過後,我一直想著,櫻花樹下那一對少年,以及這場戰場上正式對對方開槍的這一對少年;過去的時光竟然已經如此遙遠而不可及,我甚至懷疑即使那棵櫻花樹還在盛開,阿斯蘭和kira的感情已經由白轉黑地讓人難以面對了。


看完電車男啦!好好看呀!
而且看到最後我感動到不行。
為什麼--為什麼我可以如此感動啊--
看到一個御宅族變身得如此成功,我覺得好不可思議。而且裡面老是出現一些keroro啦、西澤桃華啦、井上喜久子、美少女戰士等令人感到溫暖的字眼(因為大家都是同掛的嘛XD),就覺得這本書怎麼可以如此貼近我的生活啊?
很推薦這本書唷,還沒看的人快去租書店吧ヽ(′ワ‵)ノ
我認為很值得一讀。最近要改拍成電影,由山田孝之出演;之前還有被改編成朗讀劇,cast很強大是也XD
http://broadband.biglobe.ne.jp/index_denshaotoko.html?movieid=201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