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休假獨自一個人跑去了歐洲自助旅行,這也是繼紐約之行以來的悠閒之旅。在這次旅行中充斥了「邂逅」、「奇蹟」及「感動」的關鍵字眼。只要對某個人抱持著強烈的思念,就可以在夢中相會,不是有這種的力量存在嗎?也許被稱之為偶然,但是只要對對方有著強烈深刻的思念,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我就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而踏上了旅途。

這次的旅行總共在都柏林住了兩天、巴黎住了一天、勒芒住了三天。第一天飛機在Charles de Gaulle機場降落。首先我就忍不住因為機場名字而感動起來,「這名字真是帥呆了!」(笑)。接著在那裡換機,花了約兩個鐘頭到達都柏林。旅程途中,吃飯我也幾乎是獨自一個人解決,對此我很樂在其中呢。吃完第一餐後,我跑去了都柏林的酒吧。隔日,因為無論如何都想見識一下當地的愛爾蘭舞,所以又跑去了愛爾蘭酒吧。愛爾蘭舞姿勢很多,腳步動作也必須靈敏地舞動,魄力十足。隔天回到了巴黎,參觀了凡爾賽皇宮。對了,有個東西超好吃的呢~搭配咖啡的croque-monsieur!麵包上一層層疊上奶油和起司,接著拿去烤過,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然後我在巴黎搭上新幹線,目標前往勒芒。在當地一間雅緻的法國餐廳品嚐了法國餐;在這間擁有獨一無二氣氛的店家裏,我對於十分美味的法國餐點內心有無限的感動。我也很努力地用法語溝通,說「C'est bon」唷(笑)。

我認識的足球選手松井大輔也在勒芒,於是晚上我去看了他的比賽。松井在入場時,剪了一顆短短的頭、看起來有點像和尚,非常具有日本男兒的氣勢。我徹底地感受到,與我相同的日本人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拼命努力,當下我不禁潸然淚下。當時入場的主題曲是我最喜歡的U2、同時也是U2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在那個瞬間,我全身顫慄了起來。在前半場松井有上場,後半場40分左右又上場了一次,比賽以2比0取得勝利。看見如此精彩比賽的我,當時內心湧起了好深好深的感動。這次的旅行,彷彿有什麼在引導著我。在未知陌生的土地上旅行,也許會因此感到害怕恐懼,但是我確實覺得這次我能成行真的是太好了。無論再發生任何事情我也將無所畏懼,相對於失去的部份,我認為我所得到的更多。如果再有機會的話,我希望還能再度嘗試這樣一次的旅行。

--
註:火腿乳酪麵包夾心片-蔻克馬修(le croque-monsieur):在法國夾在麵包裡的食物有很多種,咖啡店裡常見的火腿乳酪麵包夾心片,通常是用口感較柔軟的土司麵包,以烤箱或平底鍋煎烤而成。(以上,奇摩說的)


--
翅膀在這次的旅行中好像獲得了很多。他說看見松井站在世界舞台上那份激動,我想就和我們看見王建民投球一樣地有無限驕傲和感動吧。不管是不是偶像、或者是一般人,如果能像翅膀一樣擁有收益頗豐的旅行,一定很棒。

對談、Takki部份已經有人翻完了(好快喔,真厲害@o@),感謝翔龍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