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了01年唱的恋よ,開頭的介紹因為很可愛所以留下來vv

我現在還是很想看翅膀幫瀧澤伴舞…但是合唱更棒。


聽到25歲的他們唱這首歌的時候,突然有種掉淚的衝動。

編曲幾乎完全沒有更動,唯一改變的就是兩個人對歌曲的詮釋進步太多了。從過去少年時期以青澀的歌聲傾訴歌詞中的含意,帶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到現在經過了五年後,用兩個人已經歷盡太多事物的聲音重新唱出來。我幾乎從第一句瀧澤唱「去年より少し」就差點含淚。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聽瀧澤唱情歌,那樣清亮而深情的歌聲。經過五年再唱這首歌,已經沒有過去那樣不經世事的感覺,唱起來也沒那麼地平鋪直述了,宛轉而複雜,輕重音交錯使用,將整首歌的風味都帶了出來,背景的薩克斯風恰好襯托出雙人的合音。翅膀的歌聲也比過去進步非常多,尤其在合音部份。

果然確實是「瀧翼」,而不是個別的個體了。「守りすぎて君を好きで信じた」,多麼適合他們的歌曲。

兩個持續成長的個體交互糾纏成同一個生命一起繼續成長。

好開心他們把這首歌拿出來重唱,兩人在問說希望大家重新聽到什麼歌,我還真沒想到這首…現在再唱這首,意義也更加深遠了。我又再度感謝起他們伴過我這麼多年,這份「曾經」我仍感到幸運。

真的是很美的一首歌,很希望年中出的精選裡未收錄曲會收錄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