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將進行的是與「不良老師」義家弘介先生的對談。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和義家先生見面,現在心裡好緊張。
—能與您會面真是我的榮幸。
義家「為甚麼對我這麼有興趣啊?(笑)」
—我觀賞了以老師您為題材的電視節目,感到十分感動。老師您…認識我嗎?(笑)
義家「當然認識!我一直都認為傑尼斯的人都很厲害呢,而且非常重視前輩以及後輩之間的關係。那可是當下的年輕人相當缺乏卻又十分重要的觀念。」
—老師果然認為這(尊敬長輩)的心情是很重要的是嗎?
義家「非常重要。的確也是存在著不值得尊敬的大人,但是當我們還在孩子時就已經在工作的人,僅此便值得令人尊敬了。如果能夠吸收其優點就更好了。」
—原來如此。提到了「沒有夢想」,最近覺得人生沒有目的的年輕人也變得非常地多。面對這樣的人,周圍的旁人該如何對其勸導呢?
義家「我覺得他們不過只是在撒嬌罷了。家裏蹲等到真的口袋空空了就不得不去工作了。沒了夢想也不得不靠自己去追尋。例如說夢想「成為歌手」的鄉下人,如果是真心想要實現的話,那為甚麼不去都市闖闖呢?心理就抱持著『反正辦不到』的想法根本不去實行。」
—的確如此。如果不親自去實行的話,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
義家「是的。追求夢想必須具備資格。當我抱持著「成為老師」的夢想時,於是我便首先以目標成為備校教師的鰲頭來努力。也就是瀧澤所說的,付諸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一切積極以對,義家老師真不愧是能夠緊緊攫住學生心靈的老師。下期將繼續熱烈的對談!
 
本號的新鮮!
號稱平常絕對不會哭的Takki,看了老師的節目後竟然感動到大哭。買了DVD後,集合了朋友一起舉辦了鑑賞會時,結果又看到哭了。害羞笑著對老師報告說「結果朋友都倒退三尺了啦(笑)。」的Takki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