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翅膀喉嚨問題是在今年2007年POPOLO四月的訪問中說出來的,他講得很輕描淡寫,提到說為了保養喉嚨他會在房間擺很多很多的水,原因是因為他20歲左右喉嚨曾經因為息肉問題而入院一陣子,自此之後就會特別注意喉嚨的保養。

「翼:我會做喉嚨的蒸氣浴,在房間的水槽加水。因為我20歲左右曾經因喉嚨息肉而入院,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會特別注意喉嚨的保養。」

就講這樣而已。

後來入院檢查後才證實了不是長息肉,而是疲勞過度而導致喉嚨發炎,進而發不出聲音。

20歲發生的事情他可以到現在才講…真是…有夠低調。雖然很喜歡瀧翼低調的特性,但是有時候真的會很為他們的沉默感到心疼;之前翅膀腳傷那一陣子也是,瀧澤默默為翅膀做了很多事情,他也可以拖到一年多之後才告訴翅膀他做了些什麼。

(岔題說一下,瀧澤先是在公務繁忙時去看了翅膀的solo演唱會,堅持在觀眾面前說出翅膀的傷勢;瀧澤在WU上說他雖然很能理解翅膀的心情,如果是自己也會想隱瞞,可是他不希望讓觀眾帶著「翼應該可以表演得更好哇」的心情,不如讓他們知道「受傷的翼還可以表演得這麼好!」看到在後台痛到沒辦法抬腳的翅膀,他覺得自己不說不行。又之後過了一年,今年年初的POPOLO瀧澤才又講了,他私底下瞞著翅膀跑去打點工作人員,要工作人員不要給翅膀太多壓力,他說他很清楚被旁人說「不要緊」時自己懊悔的感受,所以才會這麼地去要求工作人員…瞞一年才講啊你!會不會太溫柔!="=)

翅膀在20歲左右身體狀況、心理狀況都很差,而且是差到極點的那種程度。那時候舉辦「瀧&翼 Jr.總出演」時,翅膀的狀態其實是非常差的,他自己心裡也很明白,可是壓力還是接踵而來,甚至唱歌發不出聲音、精神很低落。和大家聊天時也沒辦法真的笑,但是又深知自己這樣下去不行,所以又逼著自己要在大家面前笑,只是一回到飯店房間後,又忍不住一個人哭起來。而這種情形一直到了出道後才漸漸恢復(要說是因為瀧翼愛的緣故應該也可以吧?XD)。

瀧澤在21世紀對決控後似乎已經比較能夠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雖然之前因為身為Leader而精神壓力很大,不懂得演唱會的意義,不懂得演唱會有什麼值得開心?有什麼值得掉淚?其實他和大家一樣,站在鎂光燈前都會感到不知所措,又因為自己是隊長的緣故,人際關係也相對得非常地差。瀧澤說,他看著當時痛苦的翅膀,因為演唱會而深陷痛苦深淵的翅膀,突然理解到會去為了演唱會煩惱才是正確的,就是因為想做得完美所以才會煩惱啊,那時他覺得站在舞台上的翅膀看起來好偉大。所以,要煩惱的話,那麼就和我一塊兒煩惱吧。瀧澤說這場演唱會對他而言意義重大。然後再之後,才決定要雙人出道。

我不知道翅膀喉嚨問題是否和他那陣子狀態奇差有關係,但是從瀧澤的訪問來看,顯然是他陪著翅膀一步一步走來,然後他也在翅膀的身上發現到一些領悟。兩人互切互琢,都在彼此的身上得到了力量。

五週年將近,回想到這段訪問突然覺得意義良多。

……我只會解釋,但是我寫不出文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