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為了觀賞今井翼所主演的舞台「World's Wing 翼 Premium 2007」而來到了大阪松竹座。
 
在這數年來,我曾擔任了「ONE!」以及「瀧澤演舞城」的舞台座長,然而這個劇場卻堪稱之是身為舞台演員的我的原點。至今約九年前我首次擔任座長…而且還肩負著「最年少座長」的頭銜,站在這個舞台上演出了「MASK」。
 
當時不過僅僅只有十六的我,肩上所背負的事物實在是太過沈重,我每天都被煩惱所纏身。還是個與夥伴們玩樂的年紀,自己的名字卻已被印在看板上,「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的壓力愈發沉默地重重壓在我的身上。
 
彷彿是內心緊繃的線被撐到極點。在千秋樂結束後,不過是以座長的身份向大家迅速地說聲「大家辛苦了!」便已讓我筋疲力盡。接著我急急地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關上門,嚎啕大哭起來。至今我仍然無法去釐清究竟是因為太開心了,還是精神在緊繃狀態一下子崩斷的緣故。
 
然而我卻因此獲得了無上的財產,學到了「眾志成城」的意義。後台的工作人員、共演者,以及觀眾們,借助全員的力量才能成就一個作品…這是舞台演員所應知的基本中的基本。我也是在這大阪松竹座中經驗到了去傾注對舞台深刻的「工作愛」。
 
今天到達了劇場,為和翼打聲招呼而來到了和自己九年前哭泣同樣的休息室。我不禁回想起了當時所發生的種種。
 
本期的新鮮
不知道Takki要來,負責為翼伴舞的關西Jr.,在休息室走廊見到Takki的身姿時突然全身僵硬。於是Takki對他們指示「要好好一致地抓住時機!」Jr.立刻回答:「收到!」這樣前輩的感覺真是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