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兀。
突兀。
突兀。
突兀。

除了突兀兩個字以外,我不知道要送給這部電影什麼評價。劇情鬆散,即使有一以貫之的情書貫徹全場,然而卻又顯得多餘,最後甚至硬要配個結局找到友子,突兀至極。恆春如此美麗,導演卻無法把恆春的美給帶出來幾分,可惜。

男女主角簡直就是本片最大的敗筆,那七封信文筆如此優美動人,即使不曾把故事完整說出來,都比男女主角的愛情要更動人心弦。女主角喝醉,男主角直接撲倒他這段,我只想罵聲:阿嘉,你這個賤男人。

好吧,之後的劇情大轉折我們就不要再提了。

整部片最可愛的莫過於茂伯,最感人的莫過於代表。

當代表望著恆春美麗的大海大罵,這麼美麗的海我們卻看不到,年輕人總在外流時,我突然感到一股哽咽。代表財大氣粗,卻是真的愛恆春這樣的土地。對本地的深愛與不捨,竟是我在這部片中感受最感慨的。

可惜導演沒妍伸下去這個情感,失敗。台灣對日本那種複雜的殖民情感,以及現在崇日的交叉對比,要說也說不深,失敗。

75分,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