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翻唱排行榜上,有一首歌相當地受到歡迎,許多歌手頻頻翻唱。

就是這首初音的原唱曲:

南瓜太太的滑稽夢


在萬聖節之前順勢推出的這首歌歌詞很奇妙,有很強烈的奇異氛圍,曲風、歌詞都具有幻想的色彩,並且作者個人獨特的世界觀也很吸引人,雖然乍聽之下還真聽不懂他是在唱什麼故事,但是越聽卻是上了癮呢。

這首歌後來也成了許多nico歌手的愛曲,翻唱的人也多了起來。



要跟大家推薦的第一首是みーちゃん唱的: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ったver.みーちゃん


みーちゃん的詮釋就很萬聖節,加入了狗嚎聲、貓咪生氣的叫聲,讓整首歌的趣味性提昇不少。並且みーちゃん本身的嗓音就是沙啞偏低,十分適合這首歌的氣氛,歌挑得很棒。

然後是:

【遊びすぎた】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 歌ってみた 【けったろ】


如同標題所言,K小弟用很隨性的方式來詮釋這首歌,隨時隨地地轉換自己的聲音,聽了這首歌後,覺得跟本人一樣都非常任性可愛,連尾音勾起來都很可愛啦!XD

不可不推的:
【ASK】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ふぁねる】


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ASK!!


(對不起,原po是ASK飯…掩面)

ASK是著名的兩聲類之一,不過這首他用帥哥音線來唱,好萌!(ノД`)

女性歌手陣的也有幾位很不錯。一位是: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


雖然這位歌手匿名演出XD,不過掩飾不了高超的歌唱力,華豔的歌聲詮釋出來,高音一拉真的是不得了,超精彩的!不過重生數卻只有一千多,讓人覺得有一點可惜,這樣的好歌聲應該被更多人認識。

另一位是著名的うさ大姐。

(。・x・)つ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うさ


屬於美聲類的唱法,和其他人用很玩心的方式感覺不同,再加上歌提供師的合聲(他的聲音對我而言為歌曲加分太多XD),聽了很舒服,應該也算是憂辛的新歌吧^^


最後!讓我想寫這一篇推薦的元兇!

赤飯XD

赤飯が Mrs.パンプキンの滑稽な夢 を歌いました。


還記得以前,曾有網友以主觀性的方式為nico上歌手做歌唱力的排行榜,當時排名常駐A級上層妖怪(喂)的只有兩個,一位是たろう,一位就是赤飯。

赤飯除了本身歌唱力高,也是兩聲類歌手,男聲女聲變換自在,也就造就了他所翻唱的歌曲豐富性之高。這首「南瓜太太的滑稽夢」被他唱來簡直是藝術品!從頭到尾都超級精彩!南瓜太太這首歌就是要這樣玩啊!

中間一段高音的呈現,真的聽了讓人很想尖叫XD

希望他跟ピコ可以再合作唱一首U////////U


有時候歌曲提供者創造了一首好歌,提供的是素材,會喜歡nico歌手也是因為他們可以自由發想,各自利用相同的素材去玩、去想像,把每一首呈現出來的歌曲賦予不同的面貌,即使是同一首歌,也讓人百聽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