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世界BL妄想童話

感想:


「桃太郎最凶傳說」
「人魚王子的神奇戀愛」
「哈梅爾的幸福家庭計畫」
「白雪王子的甜美陷阱」
「萌萌小狐狸」
「北風與太陽的心跳一百大作戰」
「大野狼與小紅帽與狂野獵人」
「賣火柴的眼鏡青年」



 

這本合誌總共收錄了這些篇幅,改編了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為惡搞BL版。市面上改編童話的作品不少見,最著名的自然是桐生操的殘酷童話系列,在當時也造成很大的轟動,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白雪公主中的王子是個「戀屍癖」,同人間的作品也不乏,也算是衍生改編的題材中頗受歡迎的一種。

不過這本書雖然收錄了很多作品,每一部作品卻都感覺很膚淺,只是簡單地性轉加上個性的兇惡化或萌化,讀完還真有點雞肋,迅速地讀完一本,卻沒有一本有留在我記憶中的…真要說比較喜歡的一篇,應該是大野狼跟獵人的「大野狼與小紅帽與狂野獵人」這篇,大概是因為大野狼的耳朵讓我想起了LAMETO吧XD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作品中出現腐女,可能是因為有一陣子BL作品中常見腐女的角色,可是往往腐女的出現又很突兀,並不太討人喜歡,心裡也覺得因為自己是腐女就簡單把男人讓出去是件很奇妙的舉動。不過桃太郎中的老奶奶倒是挺可愛的,很可愛。

總歸來說,這是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

居然要980日幣…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