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キャスト(敬称略)
水木真也 … 石田彰
青地公平 … 中井和哉


あらすじ:

学生バレーのスター水木真也とパートナーの青地公平。
その動向が注目される中、二人はビーチバレーのプロ宣言をした。

プロといってもビーチバレー界の経済状態は悪く、日々の生活の保証もない。
大会に勝たなければ賞金も出ず、その額も少ないのが現実。

目標は次期オリンピック。

これを合言葉に二人は日々の練習と資金稼ぎのアルバイトの精を出すのだった。

その頃、バレー界のキングといわれる神崎竣が突然ビーチバレーに転向。
マスコミはパートナーに、水木を指名すると噂し始める。


水木は神崎と組むのか。そして、今まで支えあってきた青地と戦うのか。
そんな折、更なる運命のいたずらが彼らを待ち受けていたのだった・・・

http://nyaa.co.uk/~anian/w_vsn1.html


(對不起,他不是BL片,但是我要把他當BL片來論。)


非常~~~~好聽!超級~~~~好聽!

好聽到我一邊拍桌一邊聽完他,全片給我的驚喜太多了,聽完後絕對給人一種「真不愧是石田彰」的絕讚感想。Neo對決系列的主題是「対決NEOは青春、友情をテーマにさわやかな男の魅力にも焦点をあてた新しい『対決』です。 」對,重點是友情、青春、熱血啊!而我一開始在聽這片的時候,我也是將他當作正常的友情片來聽,但是我聽到一半就傻眼了…這是甚麼對話啊!Σ( ̄□ ̄)

故事內容很簡單,是一對打排球的朋友,由於在大學時代一次的比賽中,水木因為青地沒有信任他而大受打擊,而比賽也輸了,因此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水木邀請青地一起打沙灘排球,兩人辛苦地練習、打工,並且目標北京奧運。青地此時稍微注意到水木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水木表示可能只是打工過度,輕描淡寫地帶了過去。兩人得知了排球界知名前輩神崎竣將受到採訪的消息,因此特地到了採訪現場,同時青地也得知了神崎是誘使水木加入排球界的契機。離開記者會之後,兩人一起離開。在回去路途上,青地終於忍不住低聲問水木,如果神崎邀請他成為夥伴,水木會作何反應?水木很詫異為什麼青地會這麼問他,青地才悶悶地表示,因為記者會現場,神崎有特別注意到他,水木就笑著調侃青地:「啊咧?青地…你該不會是在擔心吧?」「呃…」「不用擔心啦!我不會花心的啦!我的夥伴只有你一個人!」「笨蛋!這種話被別人聽到了,如果誤會了怎麼辦!」

可是某天,水木很難得沒有去練球也沒有去打工,青地開始疑心生暗鬼,懷疑起水木和神崎的關係。心裡極度在意水木的青地,心急地等待著水木回來向他解釋,卻又對自己這樣的心情和水木的隱瞞感到憤怒,甚至懷疑起水木所謂的「打工」其實和神崎脫不了關係。水木終於在某天去探訪了青地,青地則在心底冀望著水木至少多多少少向他說些甚麼…水木也注意到了青地的異態,青地終於無法壓抑疑問,開口詢問水木今天去了哪裡?又和誰見面?沉默許久的水木突然聲音微微顫抖地回答,「這與你無關吧…」說完立刻轉身就走,青地叫不停水木離開的腳步,只好跟著追了上去。離開後的水木才在心中說出了真正的理由。

原來水木得了不治之症,失蹤的幾天都是去了神崎所介紹的醫院。檢查結果出來的那天,水木從醫生口中知道了自己的狀況,而自己不僅漸漸失明,身體也開始麻痺無法自如行動了。

追上水木的青地忍不住質問水木,是不是決定要和神崎一起組伴?「你在說甚麼!我們不是約好了要兩人一起目標北京奧運嗎?」不敢置信青地冷漠態度的水木努力想解釋卻又無法說出自己有病在身,於是反問:「難道你以為我背叛你了嗎!」青木聽不下水木的解釋,「這一切不是都很明顯了嗎?」「哪裡明顯!我和你…」「那你為什麼要躲起來!」青地越講越憤怒,大聲對水木怒吼;「你利用完我了嗎!」聽到這句話的水木再也抵忍不住狠狠地給了青地一拳,「既然你無法相信我,那麼…那麼…那麼我們就解散吧!」望著水木遠離的身影,青地只能懊悔地咒罵著。
(哇勒我在看斷背山嗎?)

就這麼分手了的兩人,就在一天水木又去找了青地,並告知青地,他不會與神崎組隊,但是,也不會和青地一起去北京了。「我不會和神崎前輩組隊,可是…我也不會和你一起去了。我們…」「結束了…嗎?」水木其實內心很想誠實向青地說明事實,可是即使說了又能如何呢?「水木,難道不只和神崎有關…是因為我有甚麼缺點嗎?」而青地卻連問出口的勇氣都沒有,也許他們彼此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而如今他們卻已筋疲力盡了。

後來兩個人再也沒有聯絡。打工中的水木逐漸體力不支,昏迷前彷彿見到了青地的身影,水木一邊喃喃自語地喚著青地名字。在醫院的水木仍癡癡等著青地的電話聯絡,知道自己時間不多的水木決定參加最後一場的賽事,而這場賽事則關係著是不是能夠進軍北京的資格。出院後的水木又去找了一次青地,卻撲了個空。焦急的水木四處找尋著青地的蹤影,終於在半路上找到了青地。水木當做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元氣十足地激勵青地一起參加比賽,並且取得進軍北京的資格。青地心下雖隱隱感到不安,但是還是被水木說服,決定將所有心力放在眼前的比賽。

年末比賽終於展開了,兩人在比賽場地上拼了命地比賽著,此時青地也注意到水木氣色很差,水木則一反常態地顯得焦躁。休息時刻,水木去了化妝室。忍受不了痛楚的水木躲到了廁所為自己注射止痛針,青地突然闖入,發現水木手臂上密密麻麻的注射痕跡,面對大為光火的青地,水木再也無法隱滿自己的病,向他和盤托出。可是水木還是不敢說出自己患了絕症,只得托說自己已經治癒了,自己再怎麼樣都不能夠讓青地為自己擔心。青地不願意讓水木勉強自己,水木則激動地求青地一定要讓他繼續比賽下去,發現端倪的青地懷疑地問水木是否仍有事隱瞞著他,支支吾吾的水木回答不出;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失明…不知道自己又什麼時候將無法繼續行動,但是他還是想繼續下去!「水木,告訴我!告訴我啊!」「青地…我…我…」背負著沈重壓力的水木隱忍不住淚水,在青地面前淌下了淚水。見到水木哭泣的青地大為震驚,再也不逼迫水木說出事實,並對水木激勵,讓我們兩人一起飛吧!(片子副標是「飛べ、高く、何処までも!」)

最後一球!

裁判哨聲響起。







比賽輸了。

青地哭了。

「我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下要贏得比賽並非輕而易舉的事,但是比起這,青地和我都能夠理解彼此的心情,對我而言,那就夠了…那就足夠了…」




比賽後,青地送水木去了醫院。青地也總算知道了水木真正的病情。即使接受手術,水木也再也不能打球了。手術前夕,水木逃離醫院,沒有任何人知道水木去了哪裡。「對了…你應該正在某處練習吧…沙灘排球是你的生命,能夠打球是你一輩子的願望。對吧?水木。」坐在海邊的青地朦朧間似乎聽見了水木對他的呼喚:「青地!青地!」

「水木?」

「我們一起去吧。」

「北京?」

「是啊。一起去吧!」

「我們一起去…?」

「這是當然的囉。你要去哪裡,我就跟著去哪裡。沒錯吧?因為我們是夥伴啊。」

「沒有錯…!」

「你的夥伴是我,我的夥伴是你…對吧?」

「是啊!」

是的…

耳邊又再響起兩人彼此比賽時候的場景。

「跳吧!跳得再高!再高一點!永遠永遠!水木!」
(飛べ!高く高く!いつもいつ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