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下班就在雨中噗噗噗連忙去領書,一拆開箱子,發現出乎意料的小本。
我還以為會是那種外國繪本的大小,結果其實不過比A5大一點而已。

迅速地瀏覽過一次,畫風很粗獷豪邁,和電影的呈現方式完全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應該只有大野狼沒變而已吧XD
可是小山羊,在電影中真的把他精緻化得太多了,也太可愛了啦!
結果我在閱讀時候,自動代入電影版的小山羊,一邊一邊狂笑--我的媽呀!這根本是超級芭樂的愛情故事呀!(拍桌)





奇怪哩,明明小山羊是男的,為什麼台灣會翻譯成「咩妹」呢?=︿=
真是破壞我的閱讀興致,明明小山羊是成宮寬貴配音的啊!怎麼可以因為劇情曖昧就改成女的呢?這樣就不能突顯其友情啊!
(其實是因為那根本不叫友情,而是明目張膽的愛情吧…XD)
有種早知道就買日版的就好了的感覺。

我一定要說!
這隻狼!心情掙扎到我差點以為他是受!
如果不是因為羊咩咩真的太受了,否則以羊咩咩對愛情如此堅定的態度,我真的會覺得遲早有一天他會撲倒大野狼…
最後還會一起私奔咧,這兩隻orz
而且大野狼為了讓羊咩咩脫離自己(所謂的「為了他好」),還會故意說重話刺激他,讓羊咩咩自己傷心地離開:「這樣才好!後頭是野狼,前面有風雪,這些事,我單獨來就夠了。他應該回自己的羊群裏…」結果羊咩咩還突然出現說:「我才不回去呢!我就知道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假裝跑出去,果然不出所料!」
一起賞月,一起亡命,一起溫暖彼此,一起度過風雪。


「咩妹!不可以死啊!」
卡滋奮力地挖了一個雪洞,然後把咩妹拖進頭。
「咩妹…咩妹!你要活下去!求求你!別丟下我呀!」
卡滋把自己覆蓋在咩妹身上,為他取暖。

看到最後的結局,差點飆淚…原來大野狼是個溫柔的攻君啊!
(可惡,這結局如果電影沒改的話,我一定會看到哭…)

結局…偷偷說,絕對夠芭樂感人。

大野狼最後和羊咩咩躲在山洞裡,所有的野狼都在追殺他們。
大野狼真的餓到幾乎無法撐下去了,可是他根本無法對羊咩咩下手,只好一直忍耐,羊咩咩自己看了也很難過,最後終於達成協定。
他們要當做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他們沒有認識過,大野狼還是會吃羊的大野狼,羊咩咩還是羊咩咩,各自分道揚鑣。
於是後大野狼走出洞中,心裡想著說:「我怎麼可能咬得下去!哪裡有草?就算一根也好。」一心希望能夠幫助羊咩咩找到充飢的食物。
接著看到山腳下還有野狼徘徊,大野狼想起了羊咩咩的話。
「可以犧牲生命的朋友嗎?」大野狼笑著回想,大叫一聲衝下山,引起雪崩,和所有的野狼同歸於盡了。
羊咩咩聽到聲音從洞穴中探出頭,發現風雪停了。
就很開心地對著外頭大喊:
「卡滋!快來!我們已經越過山頭了!卡滋!」
整座山一直持續迴盪著羊咩咩的叫聲。


好想看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