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楠桂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 年 09 月 13 日
內容簡介
比良?真琴是個手腕高超到外界評價為有如與惡魔訂下契約的尋人專家。
他接下尋找「真正」的魔女的委託,搭上客戶指定的巴士後,卻在山中遭遇事故。
平安無傷的少女們,竟然全都是被稱為「魔女」的人。
然後,真琴與少女們馬上又面臨了更巨大的恐怖朝他們襲來。
能活下來的是誰… !?
第一卷開幕 !!




楠桂是一位滿常創作關於神鬼妖怪(不管是不是搞笑類的)的漫畫作者,這次描寫關於魔女的題材,加入了不少血腥及內臟的白瞄鏡頭,看來這作品大有走向驚悚路線的味道。和姐姐大橋薰一樣善於利用恐怖來營造劇情的楠桂,看了這本尋找魔女W後,還真會有一種「啊,果然是姊妹」的感覺。

04年出版的作品今年才被長鴻代理,但是看到是長鴻出版難免有點心涼,有點擔心陷入未來幾集都將必須去尋找日版的窘境,長鴻經常半途而廢的惡習也不是新消息了。不過楠桂老師創作速度也不算快,上個月也才出了第三集最終集的尋找魔女W,算起來一年才出一集,不知道長鴻會用多快的速度結束掉他。

原名「イノセントW(Innocent W)」的「尋找魔女W」,書名原意是指「清白」,但是台灣翻做「尋找魔女」也算符合劇情,雖然我覺得「獵殺魔女」可能會更貼切一點,但是未免光看書名就告知讀者劇情,這樣的書名其實是滿合情合理的。看完了第一集老實說還搞不太懂詞末的「W」何解,猜想或許是Witch的意思?雖說故事在說魔女,但是多少讓我聯想到中世紀的女巫。可惜的是,楠桂將整部劇情主要放置在獵殺魔女上,並沒有將魔女一詞多做註解和描寫,一開始就進入獵殺的血腥場面,然後再帶入主角被託尋找魔女的任務,接著又是一堆獵殺的場景。看著一個個魔女被獵殺,但是在每個魔女身上也沒有多做著墨,描述他們的故事,反而像是過場角色一樣,一個事件一個事件的回想來結束每一位魔女的生命。

魔女被獵殺的方式頗具創意,第一位魔女會在睡眠中說出預言,預言自己死亡的詞句,讓我想起了鵝媽媽童謠的節奏。沒看過日版不知道作者是否有蓄意寫出文字節奏,不過看中文翻譯就有讓我有這種感覺了。塔羅牌少女的死亡也很有趣,因為自己的塔羅牌預言而慘遭好友殺害,那種血腥場面還真令人震撼。

中間有段劇情是一對能與死亡的陰魂對話的雙胞胎姊妹(簡單來說就是陰陽眼),藉由第一位死去的魔女告知姓名,再由另外一位女神官魔女加以詛咒,那樣的畫面呈現,我一直聯想到死亡筆記本!這對雙胞胎姊妹有和死神交換眼睛嗎?

最後的劇情,魔女也開始保護自己大開殺戒了。光就這一點來說,還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