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要介紹這本小說(下一篇才是…)。

推理小說是「Unfair」的原作,衝著「Unfair」一作如雷貫耳的名號,無論如何都得要去看過一次原作,感受最原始的風味才行(還有順便知道到底是哪個萬惡的傢伙把非關正義的SP和電影結局越搞越糟…)。

作者是秦建日子。

他除了是Unfair的原作作者,他還是Hero、24小時救命病棟2、最後的律師、東大特訓班、花家厄運年腳本監修。還兼劇作家,「月亮的小孩」、「塔克拉馬干」兩部作品。此外還是日本推理協會的會員,是個相當君子不器的作者,他的多才一直讓我想起亞樹直這位多量型天才作者。

這是對一般人而言…

對瀧翼飯而言的身份就是…

雞翅膀的好朋友vvvv

在今年情人節,讓瀧澤一個人孤單面對水管壞掉因而濕淋淋的浴室,翅膀卻跑去看舞台劇和秦建日子一班人馬玩到凌晨才散攤…(呃,客觀面是對的,主觀感情意識是我豪洨的XD)的罪魁禍首之一:pppp

提起他是翅膀的朋友其實是因為書中一些小小的點,對一般讀者而言或許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卻讓我在閱讀時忍不住掩嘴偷笑起來,甚至又回頭翻了一次該頁的內容。

「經營室內裝潢公司的父親○○○,帶著雪平與安藤進入●●●的房間。貼著奶油色壁紙的牆壁,淡粉紅色的地毯;有瀧與翼親筆簽名的海報、參考書、CD,以及數不清和朋友合照的拍貼照。」

口胡!?這位被害人原來還是瀧翼飯!!
而且還有親筆簽名海報耶!!!…\(。 ̄□ ̄)/

害我讀到這句突然噗哧笑出來。

「——摘錄自T.H著《推理小說.上卷》第一章1」

什麼!!!T.H君你是兇手!!???




……我大概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