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手塚是個極端浪漫的人。 

我最近開始這麼認為。手塚他其實一點都不冷漠,也不現實,相反的,我覺得部長的確是個很具有浪漫思想的人。為什麼說他浪漫?因為他很熱血。 

部長一直以來都有個最美麗的夢想,就是要帶著青學進入全國大賽,而這個夢想甚至是他國一就抵定約定好的;他對網球抱有著憧憬和夢想,他為了維持學長的自尊而選擇讓步,他和學長的衝突並不是來自於學長的傷害,而是因為學長將他視為最重要的球拍拿來做傷人的用途才大為光火,然後接下來手塚做了什麼事?他不是冷靜地說服自己,而是選擇退出網球部。這就是手塚第一次完整的表現出他熱血的一面。 

後來,在固守的成規中,手塚沒有流失龍馬這樣的人才,他破例第一次讓一年級參加校隊選拔,這可以看出規矩,未必是手塚最重視的,到頭來,他重視的還是他的夢想。 

手塚這樣默默守護著自己的夢想,然後努力地去推動他,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這不是只有熱血又浪漫的人才做得到的嗎?   

所以即使是宿敵跡部,也是在與他比賽之後才發現到他的浪漫與熱血的一面;回頭去看冰帝一戰,很少人是不會為手塚的堅持而熱血的,更甚者和我一樣感動地潸然淚下的也不少;我想為部長拍手鼓掌,而手塚的浪漫也影響到了青學的每個人,大家後來都為了守護手塚的夢想而如此拼命著。 

很多人和跡部一樣,都覺得手塚是個現實而冷漠的人--錯了,他是那種浪漫得無法擋的男人。 

如果手塚現實的話,他就不會情願廢掉自己的手來換取讓青學進軍全國的機會。 

會選擇孤注一擲的人,是絕對浪漫的,因為孤注一擲完全沒有退路,是標準的瞻前不顧後,不過這並不代表手塚他就是浪漫得毫無大腦的那種人,他就是打點好退路後,預設出所有可能結局,才會把龍馬排在候補。 

而這也是他相信部員的表現。 男人的浪漫,通常都表現在他的理想和友誼上。 

他評估了雙打的輸贏可能情形,相信了不二的能力,為自己的可能輸球的風險下舖好後路,讓龍馬當候補,事實上,手塚他是不希望用到龍馬,但是卻又希望龍馬可以在他的位置上發揮到百分之百的能力和效力。 

即使有後路,手塚仍然不顧一切和跡部比賽,他沒有為自己的未來思考,也沒有為未來的比賽顧慮,他當時全心全意的就是當前的比賽!   

這是個多麼叫人震撼的男人啊。 

手塚和不二的魅力截然不同,不二的魅力在於他的漫不經心與天才球技,但是對我而言,手塚的魅力除了他完美的技術,還有他這一份的浪漫。 

從手塚的一舉一動中,我看到了一個形象如此堅固龐大的男人,他就是我這麼尊敬的部長大人! 

多麼令人尊敬的男人!(淚)   

而這個男人,就是手塚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