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會場裡,整個會場很像另外一個空間。人擠人,陰暗而擁擠,一開始大家都聊著彼此的事,然後不知道從誰開始,大家一起喊著同一個名字——imai tsubasa! imai tsubasa!imai tsubasa!

接著音樂響起,第一首歌是ただ…。

我看著舞台上布幕後今井翼的身影,他才唱到第三句歌詞「以為闡明的其實只有話語而已/一串裝模作樣的言不及意/剝落的鍍金 無聊的嘆息」,我眼淚猛地控制不了,掉了下來。

我站在那裡,無法自已地哭泣。

我看不到今井翼的臉,但是那個身影卻如此龐大,我在想,比起其他人,我真的很不愛今井翼,有些人竭盡心力去喜歡他、支持他,我總是對他充滿怨懟,連在看著他演唱時,我卻是在想好想要看到瀧翼。在ただ…歌聲繚繞時,當下我瞬間明白了以前千秋曾經告訴我:「我覺得他好完美。」他真的很完美,舞台上的他很龐大,很強壯,很自我。深沈的歌聲,動人的舞姿,蘊含的深意。

我覺得我根本沒有資格喜歡他,或許他並不需要像我這樣的人喜歡他。聽著他唱,我卻是越聽越心痛,為甚麼連這時候我都不能專心喜歡他呢?

後來我漸漸投入演唱會中,直到MC那段,翅膀提到瀧翼,我一愣,有點傻住,因為我沒想過他會主動提起瀧翼,於是我再也忍不住了,咬著嘴唇哭。其實講到瀧翼時,現場感覺沒有像在聖誕控那樣的熱烈,我想或許一年多下來已經消磨太多的執著,不過我好感動,去年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是聖誕控中翅膀的言語讓我撐下去的,在一年後的現在,我再度徬徨而不知所措,甚至比當初還要強烈想要放棄,幸好,幸好我來了D&R,我親耳聽到了今井翼說他是那麼喜歡瀧翼。

我用力地擦拭眼淚,又哭又笑。後來幾次翅膀一直提瀧澤,還說他「心愛的瀧澤君」,後來我不再哭了,就是一直尖叫、一直鼓掌, 瘋狂地大叫。唱到夢物語ROCK版時,翅膀在上面拿著麥克風架唱,全場還是一起跳起夢物語的舞蹈,那樣合而為一的感覺,我好感動。

在握手之前,我心裡一直念著知道有握手後,就決定要說的那句話。

我走到今井翼的前面,望著他亮亮的眼睛說:

「タキツバをずっと待ってるよ!」

他點點頭,笑說:「ありがとう。」

隔天,我在機場打電話給kit,kit告訴我web更新的事情。我還沒出海關,在電梯上哭出來。

他知道我們一直在等。

「或許你們已經等得很累了。」我想,真的好累……我真的等到好累。

但是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