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部我非常雷的作品,叫做「接吻的聲音」,作者是志賀乃夷織。這部之雷,已經到了我會到處去推薦朋友看了。這麼無腦,一定要讓大家笑一下的嘛…

我要聊的不是志賀乃,而是他的朋友青木琴美。

說到志賀乃,不得不提到和志賀乃是好朋友的青木琴美,以及他的代表作「妹妹戀人」。

會去看志賀乃的「接吻的聲音」純粹是因為打發時間,而且題材又是我喜歡的聲優,因此特地去找來看的,心裡想說:啊,多多少少也要了解一下時下少女們的口味。一看之下這不得了,這地雷轟得我七葷八素的,和妹妹戀人實在算是相同等級的了。而「妹妹戀人」更是大紅,紅到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居然還可以拍電影,這真是太神奇了= =|||

「妹妹戀人」承襲了無腦女主角的傳統,長得又可愛、個性又善良,很依賴哥哥,基本上沒有哥哥就活不下去。除了以上兩點優點外,一無是處,又笨又不知道長進,沒事只會對哥哥撒嬌,即使造成了對方的困擾也硬是要弄得很可愛!偏偏這種無腦女主角就是會有很多人愛!而喜歡上他的人一定都要是又高又帥,可惜眼光之差也同時躍居世界之頂。

為什麼哥哥會喜歡上妹妹呢?這個最重要的問題不用擔心,青木直接躍過讓他們上本壘。哥哥一天晚上壓住妹妹,烙下一句「你要我的人還是要你的清白?」極端沒邏輯的恐嚇非常簡單地讓妹妹嚇傻了,同時也相當順利地發現「啊,原來我這麼愛哥哥」,喔,所以就被吃了。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吃了再吃、在學校吃、在家裏吃、在厚德路吃…扣除掉H場面,這部漫畫我想大約可以一集完結吧。

只有很帥、個性壞的哥哥是不夠的,一定要來個溫柔的大哥哥來作對比的呀。因此哥哥的好朋友就出現了,而且這位大哥無論領了多少次好人卡,仍舊發揮其驚人的耐力守護妹妹,即使哥哥一再地傷害這位讓人腦麻的妹妹,這位鄰家型大哥哥永遠都會無條件保護妹妹直到天長地久,拱手讓人。

你這還是人嗎!大哥!ψ(╰_╯)σ‧‧☆

原本以為這套漫畫會走入非親生兄妹的結局,顯然青木在這套手法上已經玩膩了,讓讀者猜了好幾集,很夠了,最後終於揭曉謎底。搞了半天原來還是雙胞胎親兄妹。這下子糟糕了,哥哥一直以為兩個人可以長相廝守,玩完了,原來和自己夜夜笙歌的是自己的親妹妹。於是拍拍雙手,連衣袖都沒揮就閃人,扔下一堆殘局讓別人去承受。這時候讀者稍微恍然大悟,喔~男主角應該要去療傷忘記情傷吧。

但是!並沒有!

最讓人訐譙的結局來了,這個結局差點讓我撕了連載月刊。

數年後,妹妹成長了(雖然成長的可能只有外表,和腦袋一點關係都沒有),鄰家大哥哥還是繼續在領卡。某日某天,圖書館中,妹妹與哥哥數度錯身而過,而最後終於再度邂逅,兩人緊緊擁抱,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等一下——

作者你沒解釋為什麼男主角要回來啊!既然要回來,當初幹嘛離開?如果當初已經痛下決心要離開妹妹,啊你又回來幹什麼?我看不出你有任何一點覺悟和成長啊!難道這幾年只是讓你發現野花沒有家花香嗎?你到底是回來幹嘛的呀?

還有,那個數度錯身而過,最後才又相遇的手法——我還以為在演三立的MVP情人咧!不要再玩了,克以嗎?克以嗎?

看了接吻的聲音,看完了妹妹戀人,我徹底體悟到,志賀乃和青木,果然是同時期出道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