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Sick
作者:大峰ショウコ
キャスト:鷲見繚一(梅津秀行)×秋芳尚之(福山潤)、球磨浩太郎(川原慶久)
発売日:2004/09/20
内容
事故で両親をなくした尚之にとって、外科医・鷲見繚一は主治医であり保護者であり、そして恋人。尚之を自分なしでは生きられないように育ててきた繚一、必死に鷲見を愛しながら、独立心も芽生えていく尚之。ふたりの恋にエデンはあるのか…?


大綱:

潤潤病發作…所以來聽潤潤的舊作。

右足因意外而不良於行的秋芳接受了醫生的追求成為了鷺見醫生的情人。內心感到惶恐不安的秋芳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將正在診療中的鷺見叫來自己的身邊,鷺見雖不以為意並且維持一向的溫柔,但卻引起了鷺見醫生另一位好友球磨的不滿,甚至質疑秋受傷的腳只是秋芳拿來拖住鷺見的藉口。

某次秋芳打了電話希望醫生前來,沒想到來接秋芳卻是球磨,球磨對秋芳不悅地表示鷺見很忙,正在診療另一位患者,秋芳內心無法接受,明明鷺見說過只要他要他來,鷺見就會隨傳隨到的,球磨對秋芳大發了脾氣:「你的任性只會造成鷺見的困擾!你不要總是對鷺見的溫柔撒嬌!」

隔天被鷺見醫生送回家的秋芳有點感冒,說是因為洗澡而受涼的緣故,鷺見因此殷殷交代他還沒回家前,秋芳還是不要一個人單獨洗澡比較好;望著醫生車子遠颺而去,秋芳想:「我任性?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誰叫我根本無法相信任何人…」。在家中的秋芳泡澡時候,「我已經一無所有了…我要怎麼去完全信任鷺見…」然後打了一通電話給鷺見,打完電話後嘗試要站起來的秋芳不慎滑倒,險些溺死在浴缸裡,幸好鷺見即時趕到。「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一個人洗澡。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哇塞,溫柔到我覺得好腹黑的感覺…)

鷺見親自送秋芳上學,舉止相當親密,秋芳聽見朋友向他邀約平安夜的活動,秋芳想到了鷺見。復健中的秋芳問了復健醫生這時期醫院中是不是都很忙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順便去探望鷺見的秋芳,看見了忙碌身影的鷺見,這也是他第一次見到這麼忙碌的鷺見。

「這麼說…24、25日是絕對沒辦法休息的囉…」鷺見。
「啊,聖誕節啊?這還用說,當然沒辦法放假啊!」球磨。

後來鷺見詢問了秋芳聖誕夜能不能空出給他,秋芳拒絕了,說要和朋友一出去玩,「醫生你也很忙不是嗎!」秋芳想著,這樣就夠了…他不想再成為醫生的負擔了…

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秋芳感受到了殘障者和普通人之間的隔閡和高牆,想起了過去鷺見抱著他上樓梯的情景,發現到了自己只有和鷺見在一起的時候才是最快樂的,因此決定回去。追上秋芳的女同學向秋芳告白,秋芳拒絕了,沒想到卻為了救差點跌倒的女同學摔倒了。接到通知的鷺見也立即趕來了。

鷺見帶著秋芳到了醫院屋頂,對著美麗的夜景一起過了聖誕節。鷺見也對秋芳告白了自己真正的心情,希望秋芳永遠都不要放開他的手,秋芳也終於解開了心結。

情人節將到,秋芳從女同學那邊收到了義理巧克力,秋芳對她表示想商量該鷺見生日該送什麼禮物給鷺見才好。偷偷潛入鷺見寢室的秋芳被鷺見所發現,對和女同學感情漸親的秋芳態度漸漸變得奇怪,同時秋芳也感到不舒服,為何自己對鷺見一無所知,但鷺見卻能夠立刻理解自己在想什麼?

和女同學一起在咖啡廳的秋芳撞見了一位大美人與鷺見同行,還拿了巧克力給鷺見,不敢置信的秋芳冷冷地站了起來特地向鷺見打了聲招呼便離開了。回到家中的兩人,氣氛尷尬,這時候秋芳接到了女同學關心的電話,女同學對秋芳說,醫生如果收到了禮物一定會很開心的。鷺見進來後,看見急忙藏起巧克力的秋芳,秋芳終於爆發,質問女性送鷺見巧克力的事情,鷺見同時也流露了他的怒氣,一邊壓制了秋芳並且表達了自己的嫉妒和解釋了巧克力的來源,盡釋前嫌後兩個人甜蜜蜜地上床。之後也知道了,那位大美人只是球磨的女朋友罷了。

秋芳和鷺見所患的病,就是永遠都無法痊癒的戀愛病。


感想:

哇……我打了好長的大綱……

全片約2場的H,都不長,所以對H過敏的人其實可以嘗試聽這片,劇情也不複雜但是引人入勝,評價可以到A。

潤潤在片中的tension很低,全場最激烈的情緒只有出現在最後的爭吵,之前無論是誤會、生氣、被人斥責,他說話的語調都是冷冷低低的,帶著很深的無奈情緒在,也因此這片的風味很特殊,聽的時候心情都會有點Down。而梅津的聲音好溫柔好溫柔,真的是從頭溫柔到尾…只有在最後生氣時那種驚人的腹黑氣勢才跑出來,不過前面在聽梅津講台詞,雖然都是一些很甜蜜柔和的句子,我卻老覺得好黑好黑,很像是糖果下包著毒藥的錯覺。

爭吵吵太短,哈哈,鷺見醫生氣勢太強,直接壓倒秋芳威脅他,連秋芳喊痛都不理,就大剌剌地說出了自己真正的心情──結果整片最強的人根本就是他嘛!雖然被秋芳叫來叫去的,實際上卻甘之如飴…反正最後被吃掉的還是秋芳:p

秋芳那種因為身體殘疾而嚴重缺乏自信,只好藉由一再呼喚鷺見隨傳隨到以踏實心情的氣氛,全片營造得很好,加上潤潤稱職的表現,梅津的美聲,交織成一部好聽的DRAMA。

最後…梅津的聲音好像井上拔!一邊聽嚇死我了…好像是井上拔x潤潤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