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に関連?オノで父親殺害

京都府京田辺市で18日未明、娘(16)が警察官の父親(45)の首におのを振り下ろして殺害する衝撃的な事件が発生した。

 殺人容疑で逮捕された二女は、中学の卒業文集で、将来の夢として漫画家などを挙げていた。山村の連続怪死事件を描いたゲームソフトで、コミック化もされた「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に登場する少女が、おのを使用する場面があり、ネット上では事件との関連を指摘する声が上がっている。

看完了19號播出的日本社論節目「ムーブ!」,有興趣的人可以上nico瞧瞧。由於少女的夢想是是當漫畫家,如今扯出持斧弒父的事件,又恰巧與「寒蟬鳴泣」劇情有一定程度的類似,因此模仿動畫而導致殺人事件的說法又起。

通常社論家或者政治人物有一種詭辯的特性,習慣將話講得似是而非,而這種例子在多年前痞子蔡書中「楔寄生」提出過:「豬,吃很多;你,也吃很多,所以你是豬。」轉換成政治語言便是「不珍惜後代子孫生活環境者,會贊成蓋核電廠;你國民黨贊成蓋核電廠,所以國民黨是個不珍惜後代子孫生活環境的自私政黨!」只不過是把關鍵用字改成你想要的,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如果要更說服人,那就再拿出一點資料佐證。



比如說這個節目中提出的:

1.寒蟬鳴泣劇情中,レナ因為父親離婚又再婚導致心理問題,後來持斧大開殺戒,發生分屍事件。

2.今年五月發生高三少年殺母,還拿著頭部散步→和漫畫「多重人格偵探」的某場景一致。

3.昨天發生了少女因對父親不滿(暴力or女性關係複雜…未有定論)而持斧砍下父親的頭顱。

得證:喜歡漫畫的16歲少女之所以用如此血腥手段殺掉父親,應是受動畫影響。

——這種演繹法還真是眼熟。

當年為甚麼御宅族會變成低下的名詞,身為御宅族必須在社會大眾鄙視的眼光下生活,媒體的刻意渲染必定要負上很大的責任。幸好在這節目中,恰好請來了漫畫家做分析,一針見血指出將少女的殺父動機完全推卸給動畫太過牽強,レナ和16歲少女有各自的家庭問題,本來就不該相提並論。既然要做分析,就應該從少女內心的糾結去探討,而不是在他的興趣上大做文章。

BBGJ!

如果世界上再多幾個像歐巴桑這種腦袋清楚的人就好了。

打嘴炮很簡單,打似是而非的嘴砲也很簡單,但是如何不打嘴砲才是真正的重點。從問題根本去看,不要再把次文化當作犧牲者;御宅族已經被徹底污名化過一次,摳米給的會場不需要再出現一個記者大肆報導:「看!這裡有十萬個宮崎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