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清風,歌詠著「我們的SPRING」
薰風吹送,萬物萌芽的季節。在這個春天,在正於全國巡迴中兩人之中萌發了什麼?感受萬物,回憶、決心,以俳句歌詠。接著暢談之!

回憶當時
維他命色彩的
運動跑鞋
——今井翼

●最能感受到春至的,就是天空的顏色以及氣味了。冬日的青空與平常比起來,渲染一層淡淡的色彩,我很喜歡呢。還有氣味。當偶然入夜的瞬間,便有一股「啊、春天到了」的氣味竄入鼻腔。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味道,我無法說明清楚,但是卻又確實每年都能嗅到相同的氣味。還有那個、什麼,提起了氣味我就想到,若說芬芳,如今已是高麗菜的季節了呢。切好菜葉、放入水中、水汽蒸騰,接著置入塑膠袋中擱在冷藏庫數個小時備用。當它柔軟到一個程度後,捲入蝦泥或是帆立貝的生貝肉,蘸上自製的螃蟹醬汁。這可是相當地教人食指大動呢!我每年的春天都會調理。不過,這可不是只有我自個兒獨吞而已唷,而是凡有客人光臨時的特別菜單。今年找個時間也來動手調理吧。

●開學典禮。在我小學時期最難以忘懷的回憶,莫過於爺爺買給我的書包了。我總是背著它興高采烈地去上學。上國中時穿的制服也很新鮮呢。每天穿著制服上課,還會在鏡子前仔細地整理儀容。當時的我對於運動鞋非常地著迷。會為了尋找青睞的鞋子而在原宿到處溜達徘徊。手中握著流行雜誌,「這個有賣嗎?」在拍戲的攝影棚內用公共電話詢問……就這樣,費盡千辛萬苦才入手的檸檬色跑鞋,我將它放在床邊,每天晚上都盯著它入睡。即使已經穿不下了,還是捨不得扔棄。是滿蘊我回憶的物品。

●全國巡迴時,巡迴了好多的地方,難得的機會,於是我便想去做個寺廟巡禮。探訪長久以來守護著這塊土地的場所,原本緊繃的心情也隨之感到清靜。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廣島的嚴島神社、以及長野的善光寺。在這兩個地方,我參與了「戒壇巡禮」,是在漆黑之中摸黑前進的一種儀式。似乎有使人認知光明的恩惠之意。是相當珍貴的體驗呢。接著,雙人合十,立誓「希望自己能夠如此努力下去」。在這個春天,我的內心又再度堅強了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