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官網:http://www.yuuki-tai.jp/index.html

一直被我稱呼為「秦勇氣」的泰勇氣(對不起,我一直聯想到秦假仙的一堆化名)。


1977年10月6日出生,元氣プロジェクト所屬。東京出身,父親是作曲家泰英二郎;據聞泰勇氣的祖父本身是越南人,擁有四分之一的越南血統,直到遷籍移民來日,祖父自行加上了「泰」一姓。興趣是機械設計、卡啦OK、和貓玩,專長是起床很快、失戀振作得很快,泰勇氣還是個徹徹底底的機器人控(他的日記中有他製作鋼普拉的照片,和電車男有得比)。能夠出演超級機器人大戰一角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過去由於和寺島交情頗久,後來終於順利達成夢想,在「超級機器人大戰三代α~終焉の銀河へ~」中奪得其中「クォヴレー=ゴードン」一角,得到這個角色後,泰勇氣開心地不得了,在日記上一直提起這件事情。

除此之外,泰勇氣還是JAM Project的超級歌迷,曾經參與JAM Project的公開徵選會,落選後則自行組成了一個歌唱團體「V.S UNION」(官網:http://www.yuuki-tai.jp/vs/),組成成員皆是聲優。成員包括泰勇気(組合長) 、笠原あきら、大高ひろみ、大橋佳野人、トミー兄等。以前泰勇氣曾經在事務所的安排下,與森訓久・梯篤司・宮下栄治・増川洋一・勝杏里組成了「Revolver」,但是據說因為不喜歡跳舞,因此於2005年12月23日退出。

泰勇氣過去常常為一些女性向戀愛遊戲中原來沒有台詞的角色配音(所謂的雜聲?:p),後來由於碰巧所配音的角色往往都是「哥哥」役,因此後來也就常常被選擇配演哥哥。秦勇氣本身的聲音乾淨而清脆,有一點過去福山潤聲音的影子,溫和、氣質、純淨,「受」氣也不低,但是比起福山潤的圓潤聲音,他還有點阪口大助的味道在,喉音較多、聲音較脆。

較為人所知的角色是D.C. ~ダ・カーポ~中的主角朝倉純一,這個角色杉崎和哉(谷山紀彰)、潤潤都曾經配過,動畫版本則改由泰勇氣演出;之前蔚為話題的「ナデプロ!! 」,泰勇氣也在其中擔任了一位重要的角色──八十科悠。當初彷彿在BL DRAMA的配角中看過他的名字,不過已經不記得了,他也沒打算涉獵BL界。近來主役的動畫開始大量增多,這兩三個月光是他主役的動畫就有《Chevalier》的狄翁、《奇幻貴公子》(小野不由美原作)的渋谷一也,以一位尚未具有高知名度的聲優來說,能夠獲得這麼多部主役機會,著實有值得期待的發展和表現。

今天剛好是10/6,祝泰勇氣生日快樂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