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追的幾部日劇因為自己的怠惰,通常都只會看一半。當初沒看的野豬在緯來播出的時候,只有看了其中幾集,連結局都錯過了…這檔夏季日劇追的只有三部,秋葉原@DEEP、My boss my hero、怨恨屋本舖,我和她的XXX目前只看了第一集…應該會把他看下去,畢竟為了鹽谷瞬,怎麼樣都要撐下去。


My boss My hero和秋葉原@DEEP應該是夏季日劇中帶給我最多驚喜的兩部了。兩部都是衝著好笑去看的,很意外地,兩部都多多少少帶著一點ACG的影子在,除卻秋葉原本身便是以Otakus為主題貫串的劇情,第六集的My boss My hero中的插曲竟然請到了高取ヒデアキ演唱裡面的特攝歌曲。

當喇叭中傳出高取ヒデアキ的聲音時,我幾乎是大大地不敢置信。歌曲名稱為「無限戦士アニキンだー」,雖說那個造型又像戰隊又像假面騎士的,但是劇組真是太貼心啦~正好最近上映中的轟轟戰隊OP就是由高取ヒデアキ演唱的,My boss My hero請到高取ヒデアキ來唱實在相得益彰。My boss My hero裡面的手越暗戀真喜暗戀得真可愛,最近因為回頭翻Wink Up,恰巧發現04年長瀨對手越愛的告白,現在看到了My boss My hero兩人合作演戲,想必長瀨心中一定非常開心。

然後說到了秋葉原,越看越發現他與小說不同的魅力,尤其是ACG方面的,書中僅僅只是提到當作素材,日劇中卻是非常自然地將他融入當中,宛如第二個電車男(但是電車男的置入性行銷太明顯了一點)、Keroro一樣。目前看的字幕組還無法把全部的惡搞意味翻譯出來,像是「Newtype」、20世紀少年的「絕交」、「朋友」等,這邊沒有翻出來實在很可惜。未來如果有機會在台灣播出,希望可以講究一點,千萬不要出現當初堂本兄弟中把阿姆羅翻譯成安室的Bug(雖說安室也對啦…但是誰知道哪位安室啊?o_o)。

至於怨恨屋本舖,因為漫畫不錯看,所以跟著看下去了。改編得很有味道,女主角超漂亮,比漫畫漂亮太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