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瀨尾浩史
譯者:陳政堯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24 日
內容簡介
警視廳外神田警察局,通稱「秋葉原警局」!從警視廳派任來此的久遠,被分派到高科技犯罪談判室,擔任電腦相關的技術警官。她的搭檔是一名四肢發達、頭腦遠遜於她的肌肉派警察。反差如此強烈的兩個人,將在秋葉原這個電器之街上捍衛正義,解決不法案件!




又是秋葉原!

日本遭受秋葉原風暴的範圍和日子真是出乎意料地廣和久,又看到一部以秋葉原為名的漫畫,我本來又以為是御宅族的奮鬥故事,翻閱了之後才發現和御宅族沒太大關係,主要是放在以網路、電腦來犯罪並取締的劇情,也算是脫出了秋葉原系御宅族的窠臼。

第一個故事說的是被男友流傳出網路的性愛光碟的少女的故事;第二個是網路駭客利用公司網站漏洞來威脅公司的故事;第三個是駭客少女的故事;而第四個故事,因為故事是發生在秋葉原,因此不可豁免的還是有女僕們的出現,是一位原先是女僕的女警察打擊利用女僕詐欺金錢的故事。

這四則故事以第一個故事最貼近現實生活,也是最有可能被完整無缺地搬上現實生活發生的事情。後面三則故事則多少添進一些狗血和誇張的手法,因此第一個故事是讓我最有共鳴的。看著這個事情想起之前BBS發生的某些事件,頗為唏噓。

第四個故事非常有趣,而且和日劇「秋葉原@DEEP」某集女僕對決有80%以上的相似!看見兩個不同立場,一正一邪的女僕們拿著掃把和鍋鏟互相對幹的那個場面,我還真只能苦笑。女警換上女僕裝正義凜然地站出來那一幕,也讓我聯想到了「秋葉原@DEEP」中傳說中的女傭。

很欣賞女主角,利用高超的電腦知識來當作查案方式,不在意是否合法的態度很有一般Jump系主角們的特色。在第一個故事中,用病毒來達到刪除下載性愛光碟的點子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