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稿子後,人就懶到一整個發霉的地步…好閒哦,覺得該找點事情來做。有幾個想法一直想寫,可是每次要寫就懶掉了,剛剛想要翻婦人公論,可是翻了一小段就又開起動畫來看…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混。先來寫我對「俘虜」的想法好了,下次再聊翅膀的舞蹈。

第一次聽到俘虜當然是在HATACHI的演唱會DVD上,這首歌也是讓我喜歡上翅膀的主要契因之一,如果沒有小剛寫這首俘虜送給翅膀,翅膀沒有在出道演唱會上唱到這首歌,我想我喜歡上翅膀也許還要往後延不知道多少日子。小剛為甚麼要寫這首歌給翅膀的理由不明,也許只是因為當時尚處迷惘的小剛藉著寫這首歌給後輩,讓翅膀為他代為唱出心情,又或者他送給翅膀別有含意,我們都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首歌幾乎已成了對今井翼三個字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一首歌曲了。

後來再聽到是在To Be con的密○上,距離第一次聽到俘虜也已經經過一年了,這時候翅膀唱俘虜時還沒有太大的改變。接著這首歌封印了好久,久到我以為他不會再唱了,06年聖誕控想不到他又再度拿出來唱,不僅大幅改變了編曲,最令人驚豔的當然是翅膀唱腔的改變。瀧翼兩個人,比較會唱歌的一直都是瀧澤,瀧澤善於運用演技融入花式唱腔內,翅膀在詮釋歌曲時——尤其是情歌,還少了一點像小剛那樣扣人心弦的魅力在,不過兩人一直以來挑歌都挑得很棒,SOLO曲都是最適合自身唱腔的,自己的歌曲也都唯有自己唱才有其最震撼的魅力存在。

回談到俘虜這首歌上,25歲的翅膀唱俘虜和22歲前的他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從第一句的「そう言うだけ」開始,就可以感受到25歲今井翼完全成熟的風味了!多了慵懶的氛圍、多了一點居高臨下的誘惑,簡單說來就是他從青澀的少年蛻變為女王了。翅膀會在歌曲小節的末尾加上上挑的音節,尤其是副歌的「Ah お声聞きたいな」直到唱「Ah 壊して欲しいな」,這次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令人臉紅心跳的挑逗。

比起20歲的俘虜,顯得更加強勢、更加主動了,20歲的俘虜唱出想要豁出一切的心情,25歲的則是勾勾手指、吐露毒息的女王大人。覺得,翅膀真的長大了。這會兒俘虜應該是屬於臣服他腳底下的我們,而不是他了。

不過,20歲的俘虜的迷人之處就在於當時翅膀青澀的唱法。帶點叛逆和不經世事的唱腔,唱出這麼聳動的歌詞,我覺得這就是20歲的俘虜最最使人動搖的所在了,和25歲的翅膀唱起俘虜那種圓滑的風味,這樣明顯對比的感覺更使我覺得迷人。就是一種…「禁斷」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